本篇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蘭德公司的報告是針對「戰略收縮觀點」提出檢討與建議,因此內容會提到主張戰略收縮一派的理由,該些內容並非蘭德公司的結論與建議。

資料佐證

[情報] 蘭德公司評析美國戰略收縮論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612630065.A.929.html

Implementing Restraint
https://www.rand.org/pubs/research_reports/RRA739-1.html

A U.S. Grand Strategy of Restraint

Some U.S. policymakers have expressed interest in a realist grand strategy of restraint. Under this approach, the United States would cooperate more with other powers, reduce its forward military pres

https://www.rand.org/pubs/research_reports/RRA739-1.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蘭徳公司(RAND) 是美國軍事戰略的智庫,他們的任何建議都是代表美國國防利益。它在一月底剛公佈的"Implementing Restraint"(落實自我克制)報告中分析了美國在全球各地區所應有的態度,利益在那裡,可以如何取捨等等。

報告中和中國、日本、台灣相關的部分摘要如下:
1) P. 52-63, 美國和中國之間雖然有各種的政治戰 、科技戰、貿易戰、意識形態戰,但分析中認為中國會對美國本土形成的軍事威脅幾乎是零,而且美國要遏止中國的崛起已是不可能了。因此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角色必須要改變,盟邦國家必須要逐漸負起自身防衛的責任。美國在亞太地區內要減少駐軍,外交交涉應該放在第一位,非不得已不用軍事手段解決問題。如此才不會被盟邦捲入不必要與中國的軍事衝突。
2)P.69-71, 日本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盟邦。因為和日本有日美安保條約,美國有防衛日本的義務,如果中國要攻打日本本土,美國是有責任去幫忙回擊的。可是假如是釣魚台被中國攻擊,美國就不一定有責任去幫忙回撃了,美國“自我克制派”間對此的共識仍有待形成。
至於防止核武器擴散,美國傾向仍將日韓置於美國的核子保護傘之下,以避免日韓因歷史仇視而互相使用核武器,也因此傷害了美國團結對抗中國的國家利益。
3)P. 55 & P.68, 報告中對台灣最主要的一點是:美國必須降低(downgrade) 對於防衛台灣和關係的承諾,而且不建議為台灣出兵。希望以此降低中國的相對不安全感,促使中美在其他方面能因此合作。
與韓國相較,本報告認為台灣較難防守,也較非美國的核心利益。

我原本期待小英總統在春節文告能cover此報告,但她只提到在疫情結束後恢復兩岸人民的正常往來。空洞啊!

https://www.rand.org/pubs/research_reports/RRA739-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