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需透過適當的耳穴按摩,過度對身體可能造成危害。想要身體健康應攝取均衡飲食,保持運動習慣。

醫師提醒,過度認真按摩耳朵,小心身體還沒變健康,還得到醫院報到!就有一名男子因為太用力按摩耳朵,結果耳廓出現腫塊,經診斷是「耳廓假性囊腫」。

人體有上百個穴道,其中耳朵中就高達兩百個,中醫上常利用貼壓給予耳廓上相對應穴位,達到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其實民眾自己也可以長按,中醫師郭大維指出:「除了身體部位外,富透過適當的耳穴按摩,也可以幫助身體改善不適症狀。」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tvbs.com.tw/medical/326235

中醫師教按「耳穴保健操」顧身!改善頭痛、經痛、腸胃脹氣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82196

中醫師教按「耳穴保健操」顧身!改善頭痛、經痛、腸胃脹氣

人體有上百個穴道,其中耳朵中就高達兩百個,中醫上常利用貼壓給予耳廓上相對應穴位,達到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其實民眾自己也可以長按,中醫師郭大維指出:「除了身體部位外,富透過適當的耳穴按摩,也可以幫助身體改善不適症狀。」 郭大維醫師說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運用你的雙手,在按摩的同時大家也可以摸看看耳朵有沒有哪邊出現異常疼痛或腫塊,當作一個基本的檢查方式。」醫師也列出平常民眾較常見的三大症狀,可以透過「

https://heho.com.tw/archives/8219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傳~

我有個長輩,他的媽媽九十四歲了,我去他家拜訪他的時候,老太太坐在客廳裏面,全家傷風感冒,就獨老太太身體很好,在那看電視,沒有感冒,身體很好,瘦瘦乾乾的。就問他保養方法,他說:“我媽媽一生不運動,公園都沒有去”。我就想這更厲害了。怎麽可能沒有運動,還那麽健康?他說保證沒有。我說:“你媽媽一定有特殊的秘方,你告訴我。”他說:“我告訴你,有一天,早上看到我媽,怎麽兩個耳朵紅紅的。就問:媽!你這耳朵怎麽紅?”老太太說:“我從小,我媽媽教我,古代足不出戶,因爲人不能隨便讓人看到的,所以沒有運動。因此我媽媽教我,按摩耳朵,我從小養成習慣,每次洗完臉,壓二十分鐘耳朵,整個耳朵按摩。”這耳朵按摩的時候,全身內臟都在動,她一生每天早上都做耳朵的運動,你想想看她身體好不好,所以說,你在忙的時候,坐在飛機上,不能活動,按耳朵就好。傳統的(運動)不是做直線,一定是旋轉。一條毛巾,要把臟水排出來,你去折,當然排不出來。這是沒有文化,西洋人的運動,都走直線,健美器材都是直線。然後你看古人扭毛巾,你一定是這樣扭乾嘛。
中醫研發筋 經,筋經就是旋轉啊,筋這樣旋轉,傳統 講易,易就是簡單,還有變易。練旋轉,旋轉的狀態之下,人才有新陳代謝,氣血才會流暢。按耳朵的時候,你揉它、捏它、按它,氣血一直在旋轉。你晚上搭車住遠端的,坐巴士,一路上按耳朵,二個小時沒事。沒事幹嘛?暈車時又沒有五苓散,手上按公孫很麻煩,按耳朵,全身就會動。不要講別的,你有便秘,藥也不要吃,針也不要紮,(按耳朵的話)大便就正常,這效果很好,所以那老太太雖九十四歲了,全家都感冒,只有她沒有感冒,每天按耳朵,常年不生病,這是傳統的功夫,好用,實用,也不用花錢。有沒有人去設計一個工具按耳朵,哪有那麽笨的啊,神設計手就用來按耳朵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