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對此表示,中國所謂的「氣溶膠傳播」,應該是想形容小飛沫的傳染方式,有些病毒在小飛沫存活度好,懸浮在空氣中,如果被吸入而造成感染,其實他們想說這就是進入空氣感染的意思,但是不能光說卻沒提出證據。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2021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提出不同觀點

武漢肺炎》中國稱可「氣溶膠傳播」 何美鄉駁斥:不懂又亂說也沒證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研院學者何美鄉反駁中國氣溶膠傳播的說法。(記者簡惠茹攝) 2020-02-08 18:58:31〔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民政局今天宣稱武漢肺炎會透過「氣溶膠傳播」,我國抗SARS專家、中研院學者何美鄉打臉表示,「我不相信、一定反駁」,中國想說的其實是一種空氣傳染,但是卻光說沒提證據,如果是真的,中國院內感染一定更多。不過台大名譽教授賴秀穗則認為,空氣傳染有可能,中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202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这是个坏消息!最新资料报名,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空气,飞沫,粪口,甚至气溶胶传播。

气溶胶传染与飞沫传染途径的不同之处在于传播距离。飞沫和接触传染,都是在近距离范围内发生,而气溶胶的传播距离远,增加了无接触感染的风险。

简单地解释一下,气溶胶的特点,就是你能闻到的所有的气味,都是气溶胶,比如说火锅的香味,炒菜的油香,水果的香味等等都是气溶胶。可怕的是,冠状病毒感染病人的屁,也是气溶胶。所以,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脱裤子放屁,就可能传染闻到屁味的人。有感染的人一定不能脱裤子放屁,或者是上厕所的时候要开排风扇……这真的很难办啊!开排风扇,污染外面空气,不开排风扇污染,家里空气,咋整啊?

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但是,大家的开窗时间不必太长,可以在感到室内空气混浊时,适当开窗透气。防止感染病毒的溶胶进入屋内呀。

飞沫与气溶胶包含的冠状病毒在阳光下约可维持感染力数十分钟,黑暗里约可维持几小时,期间落在常见物体表面上于室温下可以维持两三天,在排泄物里可以维持最多十天。建议经常用酒精擦拭室内,桌面地面,门把手,经常洗手,都能够减少感染元。如果有太阳的话,应该打开窗帘,让阳光照进屋里。可以考虑往厕所里倒清洁剂,杀死病毒。

还有,为了谨慎起见,用完厕所冲水前,记得盖上马桶盖再冲水,这可以极大减少空气中的气溶胶浓度。别忘了,还要把马桶盖用消毒液擦干净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