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Wayne Wang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Wayne Wang 查核回應
Telegram為一開放原始碼的通訊軟體,由俄國社交平台創始者杜洛夫兄弟所開發。 由於其特殊的加密方式,確實相較於其他通訊軟體在內容保護上較為安全,且若是使用"私密聊天"功能,依照「官方」的說法,通訊內容只會被通訊兩端的限定的裝置上接收,不會有資料存在雲端,當使用者選擇自動銷毀訊息後,兩端裝置上的訊息便會永久消失。

然而以上述內容仍無法難以判定Telegram可以免除文中所提到的風險,理由如下:
1. 加密方式雖然特殊,但仍然無法確保不會被破解
。 該公司曾於2013舉辦破解攔截訊息的競賽,當時確實有人發現Telegram的漏洞,成功贏得獎金,雖然Telegram因此修正了漏洞問題,但也不保證未來不會被破解。
2. 2018年該公司修正了他們的隱私條款,當執法單位可以證明某用戶身份為恐怖份子時,他們會配合法院提供該用戶相關資料,也就是說若是有政府單位提出證據,他們仍然可以要求Telegram提供特定用戶的相關資料。
3. Telegram公司對於Telegram仍是有監控能力的,他們仍可以審視頻道內容,刪除違反規範的頻道(涉及色情、侵犯著作權、散佈或煽動使用暴力、恐怖攻擊資訊等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Telegram
https://telegram.org/faq

Telegram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elegram是跨平台的即時通訊软件,其客户端是自由及开放源代码软件,但服务器是专有软件。使用者可以相互交換加密與自毁訊息[註 1],傳送相片、影片等所有類型檔案。官方提供手機版(Android、iOS、Windows Phone)、桌面版(Windows、macOS、Linux)和網頁版[16]等多種平台用戶端;同时官方开放应用程序接口,因此擁有許多第三方的客户端[17]可供選擇,其中多款內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Telegram

Telegram F.A.Q.

This FAQ provides answers to basic questions about Telegram.Check out our Advanced FAQ for more technical information. General Questions Q: What is Telegram? What do I do here? Telegram is a messag

https://telegram.org/faq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