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此為陰謀論,所提證據與冠狀病毒無關。
 
1.「0.29美元成本殺死62.5萬人」說法出自1981年美國陸軍達格維試驗場的「An Evaluation of Entomological Warfare」報告。
 
2.但該報告是研究華沙公約組織國可能如何用昆蟲戰攻擊美國與歐洲北約會員國(而非美國怎麼攻擊他國)。另,「0.29美元成本殺死62.5萬人」是推估華沙公約組織國用兔熱病氣霧劑進行攻擊的情境之一,兔熱病是由「Tularemia細菌」所致,與本次疫情的病原體「冠狀病毒」無關。

--
綜上,要以此報告證明COVID-19(武漢肺炎)是美國啟動的生物戰,是不允當的。

資料佐證

1981年美國陸軍達格維試驗場的報告「An Evaluation of Entomological Warfare -as a Potential Danger to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an NATO Nations」:
http://www.thesmokinggun.com/documents/crime/attack-killer-mosquitoes-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