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王宏育要大家「認清事實」,國家採取實名制購買,大家都很公平,每一個人都可以一個禮拜買兩個,但沒有社區感染的時候,就先不要用,萬一要用的時候才會有外科口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5738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請寧靜下來~大家一起努力渡過難關

請閱讀我分享王宏育醫師的苦口婆心:

《 口罩,口罩,真的那麼需要嗎?》

在台灣還沒有「 武漢新型肺炎」社區感染之前,外科口罩真的有那麼需要嗎 ?

不過必須承認, 我們沒有辦法違反人性 。大家都希望有一些口罩 ,甚至今天開始,每一位有健保卡的國民,每一個禮拜可以買兩個 外科口罩 ,大家就都很不滿意 。

其實我是覺得我們要「 認清事實」。

第一個事實 : 台灣一天可以製造320萬個口罩, 台灣有2300萬人口 ,可能有1900萬人都「希望」要有外科口罩, 不分青紅皂白的囤積,一定是不夠。
( 而且必須優先供應給醫護人員)
第二個事實 : 既然國家現在採取實名制購買 ,那大家都很公平 ,每一個人都可以一個禮拜買兩個~ 如果您真的這麼害怕的話, 您可以行使您的權利購買 。
但是沒有社區感染的時候,您就先不要用, 萬一要用的時候才會有 外科口罩,這樣心裡會踏實一點。
第三個事實 : 新加坡沒有製造業,他們的庫存口罩發給每一個國民,一個人分配到4片 ,他們暫時(向外國)也買不到,很可能以後國民在國內就沒得買了,比起新加坡,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第四個事實 : 聽說歐盟一盒50片口罩賣到8000元台幣,在英國一盒50個口罩賣到12000元,日本有豪華高級口罩一個賣到2000元, 台灣一片 外科口罩5元,實在太幸福太幸福了。
第五個事實 : 要給政府一些掌聲,我們做的真的很好, 我們和大陸交往那麼密切, 那麼多台商往返,現在才10個確診病例。
日本有20個確診病例, 泰國有19個 ,新加坡有18個 ,韓國有15個 ,香港15個……
台灣的表現真的非常的優異, 太好太好了。
第六個事實 : 幾乎每天都看著衛福部長、 疾管署長官、甚至經濟部的長官、國健署的署長、在電視上跟大家報告最新的疫情, 戰戰兢兢,透明度高,而且把我們所有學者的研判向大家說明清楚 ,這個真的是最高水準的 醫療體系表現, 無國能及。
第七個事實 : 台灣第一線的基層診所水準很高 ,每位醫療人員都會向民眾衛教 。我們的醫學中心負壓隔離病房的「質、量」都是世界前茅, 這些都要好幾年來的努力才做得到, 這就是民眾最大的 靠山 !

結論 :
既然沒有社區感染,既然只有10個確診病例 ,那我們除了到高風險的地方:
醫院
診所
很密閉的空間……
才需戴上外科口罩, 一般在家裡,在空曠的地方,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目前」 真的不需要, 否則外科口罩~咱們國家做多少都不夠用 !
到高風險的地方 ,不得不去醫院、診所,當然要戴口罩。
就避免去密閉~擁擠~人多的空間,這樣就可以減少戴口罩的機會。
因為還沒有社區感染 ,所以外科口罩也不見得 戴一次就要立刻丟掉。

台灣真的表現很好 !
我真的以身為台灣人驕傲 !
大家不要自亂陣腳 !
讓我們共同克服這次的難關 !

**勤洗手時,吃營養提升免疫力,大家做好防護**

大家都平安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