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uzzl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uzzle 查核回應
這篇是自由時報的報導,內容敘述中國官媒新華社對習近平講話做出的反應。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官媒對習近平的講話表示認同、並且引用台灣這邊認同的聲音,而刻意避開台灣另一部分的批評聲音,是有政治立場的考慮。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61608

習近平對台講話 中國官媒宣稱台灣各界積極評價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官媒聲稱,習近平對台講話引起台灣各界熱烈的熱烈迴響。(法新社) 2019-01-04 11:18〔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引發台灣輿論反彈,然而,中國官媒宣稱,台灣各界對習近平的講話給予高度評價。 中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6160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習近平對台講話 中國官媒宣稱台灣各界積極評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引發台灣輿論反彈,然而,中國官媒宣稱,台灣各界對習近平的講話給予高度評價。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日以「擘畫兩岸和平統一清晰圖景—台灣輿論和各界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重要講話」為題,宣稱習近平對台講話「在台灣引發熱烈反響」,台灣主流輿論和各界人士都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是「未來推動兩岸關係走向和平統一的根本遵循」,不僅擘畫了兩岸和平統一的清晰圖景,也凸顯中國主導兩岸關係走向的「自信與實力」。

《新華社》還特地引述聯合報、中國時報、旺報等台灣媒體的觀點,強調台灣輿論皆對習近平進行積極評價。《新華社》稱讚聯合報的大篇幅報導「仔細梳理大陸對台政策新意涵」、中國時報「用3大版面深入解讀講話」、旺報則推出12個版面的特別報導「全面反映台灣各界對講話的解讀和反響」。

《新華社》還引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台灣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吳榮元、政治大學東亞所所長王信賢、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政論節目名嘴黃智賢等人的觀點,指出這些人皆稱讚習近平的講話為兩岸和平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邁出一大步。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