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印度查核組織表示,影片中使用的是「苯甲酸納」;苯甲酸鈉是一種常用的食品防腐劑,並非網傳的「生長激素」。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針對此影片,採訪台南農改場作物改良課助理研究員。專家表示,台灣大部分的農友是採取「預冷」方式,防止葉菜採後持續因田間熱造成萎凋黃化。這種方式正常清潔後就可食用,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好恐怖喔!枯黃的菜浸泡藥水馬上新鮮漂亮的青菜,難怪癌症到處都是」?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8版】 一、影片的原始事件發生在印度的城市納希克(Nashik)。經印度查核組織《BOOM》調查,當地人將枯萎的蔬菜浸泡在含有「苯甲酸納」(Sodium benzoate)水中,讓葉菜恢復翠綠。影片並非發生在台灣。 二、專家表示,學理上來說,葉菜萎凋可分成永久性萎凋和暫時性萎凋,如果葉菜還處於暫時性萎凋,給予充足的水分,就可以復原成翠綠貌。但影片效果過於誇大,無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