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標題敘述未完整說明脈絡:
 
①「能活的也會變成死的」:出自紐約市長接受NBC news專訪,他的原句是「If the president doesn't act, people will die who could have lived otherwise.」。
 
②「紐約、加州、華盛頓三大災區撐不過十天」:此句可能基於紐約市長接受CNN的採訪,其原句是提及呼吸器、手術口罩等醫院基礎物資約十天內會用罄。
 
該市長的談話的確說明紐約疫情的嚴重性;但同時該市長也是藉此譴責川普應負起責任,聯邦政府應指派軍隊協助紐約醫療量能、物資分配與物流等。
 
■連結影片資訊則多有錯誤,例如提到美國文化娛樂產業佔美國31%,實際上僅佔GDP的1.1%等。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22日NBC news專訪紐約市長de Blasio:(1分11秒起提及紐約狀況,並強烈譴責川普及聯邦政府的不作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T3RKRzy9c#t=1m11s
 
2020年3月22日CNN news專訪紐約市長de Blasio:(9秒起提及剩十天物資)
https://nypost.com/2020/03/22/de-blasio-blames-trump-for-nyc-hospital-equipment-shortage-people-will-die/
 
美國經濟分析局官網-2019第三季「Arts, entertainment, and recreation」佔GDP 1.1%:(請見報告P10)
https://www.bea.gov/system/files/2020-01/gdpind319.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