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閉氣十秒,無法檢測肺部是否肺部纖維化,也不能用來檢測自己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是透過口鼻粘膜,通常先進入上呼吸道細胞及免疫淋巴系統,不會直接進入胃部裡面,其次,胃酸的產生通常是由食物進入胃裡而產生,喝水因為容量增加,理論上反而會降低胃酸的成分;再者,多喝水是基本健康需求,除了特殊疾病如腎臟疾病患者要注意飲水量外,一般人以正常飲水量飲用就足夠。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15

【錯誤】網傳語音「前署長邱淑媞、許瑞云醫師提供檢測方法:閉氣十秒測肺部纖維化...保持口腔濕潤,讓病毒進入食道,胃酸能殺死病毒」?

一、網傳語音檔「閉氣十秒測肺部纖維化」,假借冠名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醫師許瑞云。此兩人都表示,不曾發布此錄音。 二、專家說,「閉氣十秒」不能用來檢測是否感染新冠肺炎,也不能用來檢測肺部是否纖維化。如民眾有接觸史且有呼吸道相關症狀,可以致電1922尋求就醫指引,或是戴口罩至地方篩檢站做檢測。 三、感染病毒導致肺部發炎,通常會先出現咳嗽、發燒、多痰的症狀,不會毫無症狀就突然肺部纖維化。 四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