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茶中過量的單寧酸會降低小腸的分泌物、抑制腸道的蠕動,也會影響鐵質的吸收,降低鐵在體內的吸收率,恐會加重貧血的狀況。

資料佐證

http://chydiet.com/how-to-drink-green-tea/
把無糖綠茶當水喝?小心過量,骨鬆、便祕找上門!

補對綠茶可以有效分解脂肪、幫助瘦身、預防三高!但把無糖綠茶當水喝?小心過量,骨鬆、便祕找上門!

最近門診來的是一位30出頭的上班族OL,身材約60公斤,身高158公分左右,有點福泰,但是臉色有點憔悴。她一坐下來,就一臉困擾的問到:「函穎營養師,我明明每天吃的很健康、均衡,但最近卻老是頭暈目眩、提不起勁,還常常失眠睡不好。健康檢查發現有貧血、骨質疏鬆的問題,卻一直找不出原因,該怎麼辦?而且醫生也說我有輕度脂肪肝,是不是該來好好調整體質,聽說年紀越來越大代謝會越來越差,我也不想要再繼續胖上去!」

http://chydiet.com/how-to-drink-green-te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