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本文來自「從羅斯福號航母退伍、回到聖羅莎市」者的分享

極可能是假的。羅斯福號2020年3月27日停靠關島後,陸續下船的船員皆安排在「關島島上」隔離檢疫14天中,應不可能已回到加州聖羅莎市。故推測此可能為不實訊息。
 
■「羅斯福號曾在3月5日抵越南,相關行程有外交意涵」、「艦上感染者日增」、「Crozier艦長向海軍上級求助的信獨家給了舊金山紀事報」

這些是正確資訊。
 
■「Crozier是偉大的艦長」
 
屬個人評論,美軍新聞稿、媒體有多元觀點的評價。

不同意見出處

【對Crozier艦長的不同評價】

2020年4月2日海軍新聞稿-將該艦長解職,列舉其失當行為,並認為疫情壓力減損了其專業:
https://www.navy.mil/submit/display.asp?story_id=112537

2020年4月3日USAtoday報導-提及卸任的艦長獲得船員的歡呼擁戴: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2020/04/03/coronavirus-capt-brett-crozier-gets-send-off-uss-roosevelt/2939098001/

2020年4月6日NYtimes讀者來信-Captain Crozier: Navy Hero, or Unsteady Leader?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06/opinion/letters/coronavirus-navy-captain-crozier.html

【其他查核資料】
 
2020年3月5日海軍新聞稿-羅斯福號抵越南,是為紀念兩國建國25年:
https://www.navy.mil/submit/display.asp?story_id=112283
 
2020年3月11日TheDiplomat報導-說明羅斯福號抵越南的國際關係意涵,與中國對此事的關注:
https://thediplomat.com/2020/03/even-coronavirus-couldnt-stop-the-2nd-us-carrier-visit-to-vietnam/

2020年3月31日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艦長提供其求助信予該報:
https://www.sfchronicle.com/bayarea/article/Exclusive-Captain-of-aircraft-carrier-with-15167883.php
 
2020年4月5日美國第七艦隊公共事務司令新聞稿-提及下船船員會在「關島島上」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
https://www.navy.mil/submit/display.asp?story_id=11255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利堅最後一位正直的航母艦長】

原創 大財豬 經濟評論 (2020.4.4)

他真的是一位正直的航母艦長Great Captain。

小布萊特Brett從羅斯福號航母退伍,在他回到我們聖羅莎市後,我第二天下午就找他講講最近的【2020羅斯福號事件】,上面是他跟我說的第一句。

羅斯福號是在(2020)1月18日離開母港加州的聖達戈,我們的任務,就是去中國南海自由航行,給中國施加壓力,你懂的(you know)。

Brett衝我做了個鬼臉。

艦上小道消息在傳,說美國政府在1月3日得到中國的通報,中國一個城市,武漢,出現了一種新傳染病,這個病,可能會在中國爆發。1月11號,CDC得到了病毒的基因序列,初步分析,可能會很嚴重。我們過去,看看能不能撈到什麼好處。趁你病拿你命嘛。

2月7日,我們抵達了關島補給。

2月17日上午,我們通過巴士海峽進入中國南海,每進入一次,我們就MAGA一次(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即美國雄起)。總統特別喜歡我們艦。

我們剛出發的時候,就有人員得了感冒,你知道,航母的士兵,身體素質冠絕三軍,杠杠的,請假是不可能請假的,這輩子都不可能請假的。到了2月18日,我們有幾個人病倒了,醫官按照流感治療,似乎並不管用,可我們今年都打了流感疫苗,也沒吸電子煙啊。

到了2月25日,艦上得疑似流感的人越來越多,有人在懷疑,我們是不是也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們從新聞上看到,中國武漢,已經在1月23日封城了。克羅澤爾艦長傾聽了我們的聲音,跟海軍總部進行了彙報。

後面我們得知,海軍總部當時指示:就近到越南補給,因為,如果現在回國,恐怕會坐實加州或關島很早就有新冠病毒流行的事實,到越南補給,到時就說不清楚誰傳染誰了。政客果然是政客,就是想得多,至於越南會死多少人,就不是我們關心的了。

3月5日,我們到了越南。

越南人熱情接待我們,艦長也讓得流感的人員下去散散心,說是可以增強免疫力。

我們3月9日離開之後,越南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開始上升,越南人起了疑心。不過,這關我們屁事,我們是最先進的核動力航母戰鬥群,星球最強戰力,他們也就推特上BB而已,如果BB有用還要航母幹什麼。

我們官兵著急儘快回去,因為我們艦上病倒的越來越多。艦長把得病的人員安排在一些情況比較好的艙間單獨居住,單獨提供飲食,實施隔離,醫官繼續按照流感治療,但是,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還在上升,據說是因為通風系統。

漂泊了14天,到了3月19號,已經有一百多個戰友倒下了。航母裡面開始恐慌,因為,義大利那邊出現了很多的死亡病例。我們擔心會不會死掉。每天都有人去找艦長,但是艦長根本不見我們,這更激怒了官兵,難道普通士兵就該死嗎?何況航母士兵是高等兵,精英中的精英。

又漂泊了8天,3月27日到達關島。已經有幾百人倒下了。聽說,從越南離港之後,艦長一直在跟海軍總部溝通,但是總部堅持不讓我們上岸或回國,因為總統要保持太平洋的【威懾力量】,如果回去了,西太平洋的威懾就沒有了。但是,再這樣下去,我們可能真的會死。在核動力航母上死,我們入伍時根本想像不到。99年,我們執行轟炸南斯拉夫任務的時候,護航B2轟炸機,直接往中國大使館扔炸彈炸死3個中國人,對南斯拉夫發射了上百枚巡航導彈,從來都是別人死,哪有死自己的。

在活命跟虛無縹緲的威懾之間,我們選擇活命。我們再也不能等死了。我們給艦長發出最後通牒,如果還不能安排上岸,我們要奪取航母控制權,強行在關島登陸。

最後通牒有了回應。艦長以一生名譽向整個艦擔保,一周內會給大家滿意的答覆。後面從副官那邊知道,艦長給總統,國防部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部長,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等高官分別發出了單獨的私人郵件,3月29日,高官們回復說:現在是戰時,美利堅的戰士務必堅持到底,會給我們派發更多的檢測試劑盒,加油,你們是最棒的。

試劑盒?Excuse me?我們要試劑盒做什麼,我們要的是治療,不是檢測,我們是大兵,但不是傻子,不是炮灰,我們是偉大的核動力航空母艦上的戰士,星球上最強戰力,檢測確診了,然後呢?等死嗎?你們這些高官怎麼不在艦上等死,這樣病死了一個勳章都換不到。加個P的油,我們是核動力,不需要加油。

再也不能忍了。我們再次要求艦長必須在4月1日前給我們登陸,不然就奪艦強行登陸,即使這樣意味著上軍事法庭。起碼我們能活著,不能拋棄任何一個戰友,這就是我們美軍的兄弟連精神。

艦長經過一天一夜不眠不休的溝通,得到的答覆依然是:拒絕登陸,實施群體免疫,這是最後的命令。聽到【群體免疫】這個詞,整個航母5000多個人直接心態爆炸。一般2%的死亡率,沒有呼吸機,可能5%的死亡率,這意味著我們要死100-250個人,更糟的是聽說重症治癒後生殖系統受影響,以後怎麼把妹。而且誰都有可能。死了只算病死,沒有勳章,沒有撫恤金。艦長聽到最後的命令後,知道再也無法控制艦上的局勢。

於是,克羅澤爾艦長作出了此生最偉大的決定——成為世界航母史第一個吹哨人。

在3月30日凌晨,艦長發出了郵件,呼籲立即安排官兵上岸隔離,這次不再是單獨發,而是直接群發給了30個以上所有認識的高官,並且確保這些人相互之間知道對方都收到了,與此同時,把郵件獨家給了《三藩市紀事報》。這下,整個美國都知道,這個正直的艦長,在為他5000個官兵的生命安全呼籲。

海軍總部跟總統騎虎難下,只能同意安排在關島停靠,官兵逐步分批安排下島隔離。

一旦安排上岸隔離,意味著這一段時間,西太平洋已經沒有航母進行威懾了。總統在這段時間,跟中國要脅送口罩跟呼吸機,也少了底氣。但是,Who care誰在乎這些政客,他們不在乎我們的命,我們在乎他們的政治把戲做什麼。

4月1日,首批1000名士兵已經在關島開始上岸隔離,情況開始好轉。

4月2日,克羅澤爾艦長被總部解除了指揮權!

這些政客,居然把這麼一位正直的艦長,在美軍吹哨的艦長解除了職務!《吹哨人法案》在哪裡?美利堅憲法在哪裡?這還是我們偉大的美利堅嗎?這還是值得我們美國白人,黑人,香蕉人為之拋頭顱,灑熱血的美利堅嗎?

艦長是為5000個美國大兵的生命在呼籲,再三跟總統,國防部長,海軍部長乞求上岸隔離治療,實在無計可施,才通過媒體爆料吹哨。但是,這些政客居然把艦長火速解職了。他們解決不了問題,解決了提出問題的人。

官兵們送別被解職艦長

他停下回頭,長久地看了一眼航母,最終揮手致意離開,他心中明白,美國榮耀已不再。

美利堅已然失去了根本信仰,已然不再值得美國大兵以鮮血去捍衛。

從2020年4月2日起,羅斯福航空母艦上5000多個士兵對美利堅徹底失去信心。這是載入史冊的一天。這是美軍衰敗的分水嶺。

從那天開始,美軍的士氣開始潰散,再也無法招到最精英的人,精英寧可去華爾街炒作股票,去科技公司寫程式,去NBA打球,去航空公司開飛機,但是不會再為美利堅軍事行動流一滴血。從此,美軍再也無法重現昔日榮光,美國霸主地位開始鬆動。

從那天開始,我開始教育聖羅莎的後輩們,不要在美國參軍了,今後有軍事衝突,只能成為政治野心的炮灰。

去華爾街吧,起碼在發生特朗普熔斷的時候,可以通過做空賺到錢。去矽谷吧,起碼還可以再賣給華為幾年晶片。去學醫吧,在瘟疫流行的時候依然可以要高額薪酬。去學法律吧,進口中國商品後,通過起訴還能再坑一筆錢。

這就是你想聽的【2020羅斯福號事件】。

這麼快,引發美國軍力由盛而衰的轉折歷史事件,這就聽完了,真的有點意猶未盡呢。

Brett,走,去喝幾杯波本(酒名),解解悶,我請客。

文章已於2020-04-04修改
(下載自轉傳來的Line信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