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訊息以軍公教退撫金「個人繳付+政府提撥率」與勞退「自願提繳率」相比,並不公允。

1. 考試院銓敘部宣布,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提撥費率從明年起調高百分之一,但退撫基金是個人自繳35%、政府提撥65%,因此明年提高後,實際上政府也同步增加支出。

2. 依勞退新制,雇主提繳率「不得低於6%」,勞工自願提繳率則「不得高於6%」,實際上合計的勞退提繳率未必低於軍公教。

不同意見出處

軍公教退撫基金明年起調高1% 公務員提撥率三年後15%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4515

勞工退休金新制簡介
https://www.bli.gov.tw/0012934.html

軍公教提撥費率明年起調高1% 李來希:早該做的事情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838129

軍公教退撫基金明年起調高1% 公務員提撥率三年後15% | 聯合新聞網 | 遠見雜誌

銓敘部本週五(9月4日)表示,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從明年1月1日起調高1%,消息一出已有人私下抱怨,等於讓現職軍公教變相減薪。不過由於退撫基金是個人自繳35%;政府提撥65%,因此明年提高後,實際上政府也同步增加支出。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45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