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安部門證實,中國已成立專門單位對台灣散布假訊息,企圖影響民心士氣,破壞國人團結。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39971

國安部門︰中國設專門單位 對台散布假消息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10-17〔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假消息充斥,行政院長賴清德月初在立院答詢時稱,中國運用假新聞擾亂台灣社會的安定;蔡總統在國慶談話裡也特別警示假消息的問題。國安部門證實,中國已成立專門單位對台灣散布假訊息,企圖影響民心士氣,破壞國人團結。 蔡總統於國慶演說表示,要透過國際合作交流經驗,建立查核通報機制,共同因應假消息對各國社會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3997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余杰「九合一大選,中國就靠這三招,打趴了民進黨」

ㄧ、以金錢收買、操控台灣媒體和民調機構。

「習近平指令一下,國台辦邀請數十名台灣傾中媒體人士、民調機構訪中,吃喝玩樂全包。」余杰更點名台灣媒體,他說「《中國時報》、中天電視、東森電視等媒體的表現,已經不是深藍,而是深紅了,直接受共產黨的控制。」

二、中國利用「巨魔工廠」創造假消息的產業鏈。

中國成立「對台工作小組」,為了動搖蔡政府,訂下有組織散布假新聞的方針,以日常生活問題,如搶購衛生紙、蔬菜價格暴跌...,散布假新聞,若成功讓台媒幫中國轉載就頒給獎金,中國先把台灣當「練兵場」,在台灣九合一選戰期間,中國駭客先向台灣發動攻擊,積累經驗之後,再向美國進行相同模式的攻擊。

三、尋找代理人參選。

余杰認為,中共找代理人故意不找國民黨決策層,而是挑選韓國瑜這樣的小丑,因為一方面,共產黨以此舉告訴國民黨:你已經是我的隨附組織,必須看我的臉色行事,包括在人事安排上都得由我説了算;另一方面,若韓國瑜此次能出線(即便不能當選,也由此擁有了極高的知名度和政治實力),共產黨可以自豪地説:獨裁國家完全能將民主國家玩弄於股掌之上,民主選舉原來是一錢不值的遊戲。

https://www.setn.com/m/news.aspx?newsid=46487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