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12月31號晚上凌晨開始不能再傳選舉民調」是正確的,但是「明天起到1/11不要傳任何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訊息圖片等,避免觸法」之說法是錯誤的,時間點搞錯啦!根據中選會公布的新聞稿,投票日當天零點起,不得透過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再說更精確一點,是2020年1月11日零點起,就不能轉發分享任何和候選人、選舉有關的訊息圖片,並非「明天起到1/11不要傳任何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訊息圖片」,所以目前雖然不能轉發分享、引述評論選舉民調,但各位還是可以分享和候選人、選舉有關的訊息圖片,直到2020年1月10日23點59分就請停止拉票、宣傳囉!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12月31號晚上凌晨開始 不能再傳選舉民調,和反滲透法有關?謠言誤導大家了!
https://www.rumtoast.com/12632/12月31號晚上凌晨開始-不能再傳選舉民調,和反滲透

12月31號晚上凌晨開始 不能再傳選舉民調,和反滲透法有關?謠言誤導大家了!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明天起到1/11不要傳任何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訊息圖片等,避免觸法。剛剛 TVBS宣布, 12月31號晚上凌晨開始,所有的選舉民調,不管舊的、新的,都不能再傳,要罰五十萬,尤其『反滲透法』已通過,任何選舉文宣也請大家都不要再傳,也不要亂批評,請大家要小心!請提醒親朋好友及家人。」近日比「新年快樂」更夯的Line訊息,應該就是這則了,但是,為何「到1/11不要傳任何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訊息

https://www.rumtoast.com/12632/12月31號晚上凌晨開始-不能再傳選舉民調,和反滲透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