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Frank Jhou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Frank Jhou 查核回應
此時火星距離地球約為2億公里

資料佐證

地球與火星之間的距離在不斷改變,兩顆行星各自以不同的速度和距離繞太陽公轉。地球和火星最遠距離大約4億公里,最近的距離是5600萬公里。每隔26個月,也就是不到兩年半,會出現一個飛火星的最佳時間段,所謂「窗口期」。這個時段地球位於最適合飛往火星的位置,火箭燃料消耗最少。 火星之旅的飛行時間約7個月。
https://www.bbc.com/ukchina/trad/53520022


毅力號登陸火星時,距離地球約為2億公里
https://theskylive.com/mars-info#distance

地球來客:天問、希望和毅力的火星之旅 - BBC 英伦网

火星探測啟航最佳窗口時段,中國和阿聯酋探測器相繼升空,美國凖備就緒。揭秘「紅色星球」指日可待?

https://www.bbc.com/ukchina/trad/5352002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