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時代》雜誌的出刊日並非謠言所說的8月25日,距離謠言指名的日期最近的是8月27日,很明顯地,封面照片沒有使用「警察坐水中吃便當」的照片,也沒有蔡英文總統,更沒有「台灣皇后秀」、「悲傷的國度:台灣」等字眼,而是專訪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一切都是網友亂P圖、惡作劇的結果。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時代雜誌居然用 警察坐水中吃便當 當封面,說是台灣皇后秀?別再惡搞P圖了啦!
http://bit.ly/2C5iLyq

時代雜誌居然用 警察坐水中吃便當 當封面,說是台灣皇后秀?別再惡搞P圖了啦!

謠言這樣說:「TIME是世界雜誌,居然用這張警察坐水中吃便當!而總統……你不覺得我們丟臉嗎?」這則訊息這兩天特別夯耶!還有搭配兩張圖片,一張是疑似TIME雜誌封面照,一張則是寫著「時代雜誌本期封面以台灣總統視察南部水災為主題除了時間,其餘文字為:1.無效的Bumbler,2.台灣皇后秀,3.悲傷的國度:台灣。」好多人來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還說是8月25日出刊的雜誌,你覺得可信嗎? 破解關鍵點:T

http://bit.ly/2C5iLyq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