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幫人託運行李或帶禮物,裡面若擺設的是毒品,也可能觸法。但是若是真的不知道裡面裝置的是何物,沒有犯罪故意,構成要件自然就不該當。

資料佐證

http://www.rumtoast.com/5902/航空公司高層說:「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
航空公司高層說:「 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址 !」這建議可信嗎?
http://www.justlaw.com.tw/News01.php?id=625
機場搬陌生人託運行李,也有法律責任?!

航空公司高層說:「 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 家裡住址 !」這建議可信嗎?

網路訊息這樣說:轉貼:《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址》航空公司高層提示大家有關寄倉行李之最新資訊:外遊時,行李箱外千萬不要寫上到達目的地之住所、酒店或家𥚃地址。原因:恐防壞份子在機場內行李運送時,暗中將白粉、毒品等放入行李內,一旦順利過關,就有人按行李外掛之地址找上門,要拿回那包毒品。假若失手,要面臨帶毒品檢控的卻是行李擁有者 。新加坡、越南只要發現五十克毒品,都是死罪。因此,只能寫下電話、手機

http://www.rumtoast.com/5902/航空公司高層說:「出國行李箱千萬不要寫家裡住

天秤座法律網

機場搬陌生人託運行李,也有法律責任?!   網路流傳一封檢察官登機前,婉拒幫老婦的兒子托運行李親身經歷,這名檢察官登機後還發現,老婦之子根本不在機上,認為是毒販嫁禍他人的運毒伎倆;提醒出國民眾,千萬不要幫不認識的人托運行李,以免被當成運毒共犯後悔莫及。   這封信應是未具名的檢察官撰文後,被廣為轉寄,不少網友認為頗具參考性,有人還特地強調「再忙都要看」。   撰文檢察官說,日前從高雄小港搭機

http://www.justlaw.com.tw/News01.php?id=625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丿
出門在外,多點心思想一想自己的處境!

有一台商在武漢經商。
一開始經營不善常回台灣搬錢來投資,後來成功發財,在武漢存置大筆錢財。
此台商娶當地女子為妻,結襟 11 年,育有2子,他們年年都回台灣過年。
今年,因為要配合台商媽媽 70 大壽,決定晚一些再回台,妻子也同意。
就在要回台之前,太太跟先生說,她不放心工廠,想要帶著孩子留下,但會幫他準備好孝敬媽媽的禮物。
先生不疑有他, 想想也覺得工廠還是需要有人照看,就安排自己一人離去。
在機場辦好手續後,太太拿出事前準備好的禮物交給先生,然後,先生帶著禮物就入關,誰知一進海關,先生就被抓了。
原因是攜帶毒品,一星期就槍決了。

先生留下的所有財產自然全數歸太太和兩個兒子繼承,太太發財了。
真是既冷血又殘忍 的手段。上星期六聽到的最令人震驚的台商案例,但新聞被壓下來沒有發布。

人心真的很難防 … (11 年夫妻,2個孩子的爸爸ㄝ) , 千萬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人,越有錢越要小心,學學華倫 巴菲特,低調、低調、再低調吧。財不露白,以免~
1.引來酒肉損友或借錢的人。
2.引來以美女設計你 入甕的損友。
3. 知道你沒錢還視你為好友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自己攜帶的行李不管是誰給你的,都一定要打開看看內容,
聽說這已經不是第一件案例了。
還有聽說是傭人害老闆的,
有請傭人的人在整理行李時,請一定要特別注意,在離開前一定要在打開檢查過一遍,
住飯店時也一樣, 離開前一定要好好看過一遍行李,
還有離開飯店前沒有喝完的水,進飯店時千萬不要再喝,寧可花錢再買一瓶新的,
誰知道有沒有被加料。
留在飯店的行李內千萬不要放錢,常常有人的行李被動手腳。

人心真的很可怕…
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強國經過紅衛兵的鬥爭,已經沒有倫理 ! 人心險惡 …
駕駛座上!可怕的2秒鐘!真要改變習慣!
千萬記得,不要這樣做,一定要改!只有 2 秒之差哦!請廣為上傳您的至親好友常在開車的...功德無量...感恩您!
http://youtu.be/CtXVxjwhD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