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Wei Ha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Wei Han 查核回應
第一段(從「影片」到「俗稱漸凍症」):

第一段是摘要自Stephanie Seneff博士的文章:
” Worse Than the Disease? Reviewing Some Possible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of the mRNA Vaccines Against COVID-19”
標題翻譯:比疾病更糟糕?對治 COVID-19 的 mRNA 疫苗可能有些意想不到的後果
原文網址:https://dpbh.nv.gov/uploadedFiles/dpbhnvgov/content/Boards/BOH/Meetings/2021/SENEFF~1.PDF

這一段的意思和博士的原文很相近。但必須補充,根據博士的原文,我理解到的關鍵重點是:
疫苗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是經過了人為的基因工程
(他們用了兩個相鄰的 proline(脯氨酸)替換掉原本的兩個氨基酸,脯氨酸是一種高度不靈活的氨基酸)。
這個基改的目的是為了讓疫苗產生的棘蛋白在體內能維持固定的形狀以及時間,以引發免疫反應產生抗體。可是這一個基改非常危險,因為經過這個基改的疫苗棘蛋白,比病毒的棘蛋白,更像 Prion(譯為普利昂蛋白、普恩蛋白、普粒子、朊毒體等),而 Prion 可能導致腦神經退化疾病。

另外我個人想再補充兩點:
第一點,mRNA疫苗是:
1. 以最早的武漢肺炎病毒的棘蛋白為藍圖(請注意,這個最原始的武漢株已消失,現在流行的是變種株)
2. 將(1)進行基因改造(如上述)後,作成了mRNA
3. 將這個mRNA注射進人體
4. 人體自己的細胞,吸收了注射進來的mRNA,
5. 人體自己的細胞表面上,就會長出這個mRNA所設計的棘蛋白

第二點:
我們台灣國衛院的研究團隊證實:
阿茲海默氏症患者體內的β-amyloid (乙型類澱粉蛋白。註:這就是類似prion的蛋白),
和新冠病毒表面的棘蛋白,
有特別好的結合能力。
https://np.nhri.org.tw/en/4542-2/
https://www.mdpi.com/1422-0067/22/15/8226/htm

我個人的擔憂:
台灣科學家證實:病毒的棘蛋白,可以和體內的prion結合;
疫苗的棘蛋白,由於基改,變得更像prion(如上已述);
那疫苗的棘蛋白,是不是更容易和體內的prion結合?
那,打了疫苗,
雖然有達到短期產生抗體的效果,
但將來的腦神經退化疾病風險是否也大大增加?

----------

第二段(從「參考」到「過程達數年」):
第二段是摘要自兩位科學家 Danish Idreesa 和 Vijay Kumarb 的論文:
“SARS-CoV-2 spike protein interactions with amyloidogenic proteins: Potential clues to neurodegeneration”
標題翻譯:新冠病毒棘蛋白與類澱粉蛋白生成的相互作用:腦神經退化的潛在線索
論文網址:
https://www.ncbi.nlm.nih.gov/labs/pmc/articles/PMC7988450/

Stephanie Seneff 博士的文章在第 60 頁有引用這篇論文。
博士的原文是:
Idrees and Kumar (2021) have proposed that the spike protein’s S1 component is prone to act as a functional amyloid and form toxic aggregates.
These authors wrote that S1 has the ability “to form amyloid and toxic aggregates that can act as seeds to aggregate many of the misfolded brain proteins and can ultimately lead to neurodegeneration.”
翻譯:這兩位科學家提出,棘蛋白的 S1 部分易於充當功能性類澱粉蛋白並形成有毒的聚集體。 他們寫道,S1 有能力「形成類澱粉蛋白和有毒的聚集體,這些聚集體可作為種子而進一步聚集更多錯誤折疊的大腦蛋白質,於是最終導致腦神經退化。」

Seneff博士引用自論文的部分,只有這一段。
我的程度看不懂這篇論文,所以不敢對這篇作者在第二段的摘要做任何評論。

----------

第三段(「但是慢慢地有可能一年、兩年、三年之後就會看到這些致命性的影響」):
Seneff博士的文章中沒有具體寫到要多少年才會看到這些後遺症。
兩位科學家的論文中也沒有說明時間。

印象中我曾聽Seneff博士在video中說可能是五年、十年、二十年。
我想這大概也要看每一個人體內本有多少的prion。若體內已有很多prion,跟疫苗所促長的類prion棘蛋白,大概更容易彼此接觸到,而鉤索形成有毒的聚集體。

資料佐證

https://dpbh.nv.gov/uploadedFiles/dpbhnvgov/content/Boards/BOH/Meetings/2021/SENEFF~1.PDF

The Effects of Aβ1-42 Binding to the SARS-CoV-2 Spike Protein S1 Subunit and 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2

Increasing evidence suggests that elderly people with dementia are vulnerable to the development of severe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In Alzheimer’s disease (AD), the major form of dementia,

https://www.mdpi.com/1422-0067/22/15/8226/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Stephanie Seneff所有新冠疫苗所製造出來要打入人體「棘蛋白spike protein 」,是極具毒性,是新冠病毒的構造裡最危險的物質與普恩蛋白或朊毒體蛋白 prion protein 的相似!而使用最新的mRNA技術(莫德納和輝瑞新冠疫苗)能更堅固打進人體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 的穩定性,而且能在人體中大量製造這個毒害物質「棘蛋白spike protein」,長期下來一定會造成神經性退化疾病neurodegenerative disease,例如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庫賈氏病(狂牛症)、帕金森氏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ALS)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症。

*參考這篇論文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988450/
講的很清楚,大意是棘蛋白進入腦內,因為其結構,可以很容易跟其他蛋白質結合,從而形成聚合體。而這些聚合體又可以稱為蛋白凝結核吸附結合更多的蛋白質。這表明該肽易於充當功能性澱粉樣蛋白並形成有毒聚集體。 因此,棘蛋白的肝素結合和聚集傾向表明棘蛋白能夠形成澱粉樣蛋白和有毒聚集物,這些聚集物可以作為種子聚集許多錯誤折疊的腦蛋白,並最終導致神經變性。 有人提出,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通過控制蛋白質合成機制侵入中樞神經系統,擾亂內質網和線粒體功能,增加錯誤折疊蛋白質的積累,從而激活蛋白質聚集、線粒體氧化應激、細胞凋亡和神經變性[3,5] ,10]。最終形成和朊毒體蛋白一樣的後果,過程達數年。

所以現在有些人再打完新冠疫苗後,短時間看不到對身體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讓大家覺得打疫苗是有效,暫時減少重症的比例。但是慢慢地有可能一年、兩年、三年之後就會看到這些致命性的影響!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