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小羅伯特·甘廼迪沒有對比爾蓋茲、弗奇跟藥廠提出訴訟。小羅伯特·甘迺迪也沒有說過「mRNA疫苗直接改變遺傳物質」。
小羅伯特‧甘迺迪與戴爾‧比格特里對HHS提起訴訟,要求HHS善盡監督疫苗安全之責,交出疫苗安全性研究資料。美國各州有其法律權力要求其各州的公民接種傳染病疫苗,並針對就學兒童有接種規定。在美國,所有州都允許有醫療狀況的學童不用施打疫苗,而大部分州也允許學童因宗教等因素不施打疫苗。
mRNA用來當治療載體的一個重大優點,就是它不會鑲嵌入細胞核內的基因體,因此不會造成所謂的「基因體毒性(genome toxicity)」。邁克·耶登曾提出許多反疫苗的主張,且這些主張未有任何證據支持,邁克·耶登未曾有傳言宣稱之發言,包括「首次接種新冠疫苗後約有0.8%的人在兩週內死亡」、「倖存者的平均預期壽命最長為兩年」等。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18

【錯誤】網傳「美國最高法院已取消了普遍接種疫苗,比爾蓋茲與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弗奇敗訴...小羅伯·甘廼迪說,mRNA疫苗會直接干擾患者的遺傳基因...首次接種新冠疫苗後約有0.8%的人在兩週內死亡,倖存者的平均預期壽命最長為兩年」?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30版】 一、傳言宣稱的法律訴訟,源自小羅伯特·甘廼迪在2018年事件,其訴訟對象是美國公共衛生與服務部(HHS)。傳言稱他的訴訟對象是「比爾蓋茲、弗奇、藥廠」、「聯邦政府因此取消強制接種疫苗」,為捏造虛構。 二、專家指出,mRNA疫苗不會嵌入細胞核的基因體中,不會干擾或改變人體基因。 三、傳言宣稱「首次接種新冠疫苗後約有0.8%的人在兩週內死亡」未有證據支持,也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