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篇訊息有太多的疑點,你怎麼找也找不到這位「劉義平醫生」,另外營養師陳穎心表示:骨膠原主要來自動物,番薯本身並無豐富骨膠原。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營養科主任陳燕華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研究證明喝熱檸檬水可以抗癌。但若不喜歡開白開水的人,在水裡加個幾片檸檬片讓開水有淡淡檸檬香而增加喝水量,對身體是有助益。

中醫師陳博聖表示:檸檬皮含鞣質(俗稱單寧酸),鞣酸在腸道中可結合蛋白質及膽固醇,變成團塊形成糞便而排出體外;但檸檬無法消除血脂或皮下脂肪。

實際上許多謠言真的是利用「抗癌」的噱頭來增加謠言擴散率,像這樣誇大檸檬功效的謠言真的要小心!

台北馬偕醫院肝膽腸胃科資深醫師王鴻源說:檸檬酸對胃的刺激大,門診曾收治一對老夫婦,每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雙雙掛病號照胃鏡。所以真的不要再傳這樣的謠言了,有的長輩太過於相信反而害了自己的身體。

資料佐證

【假養生】劉義平醫生說的?熱檸檬~只殺癌細胞?只有謠言會殺腦細胞而已! @MyGoPen
https://www.mygopen.com/2017/05/blog-post_8.html

【假養生】劉義平醫生說的?熱檸檬~只殺癌細胞?只有謠言會殺腦細胞而已! |MyGoPen

【假養生】劉義平醫生說的?熱檸檬~只殺癌細胞?只有謠言會殺腦細胞而已! 這樣仗著「抗癌」的謠言真的多到數不清,標題為「劉義平醫生強調」「熱檸檬~只殺癌細胞!」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從幾年前就傳到不行了,甚至還變換醫生名稱又繼續散佈謠言,裡面有許多錯誤的資訊,請不要真的過度相信,台北馬偕醫院肝膽腸胃科資深醫師王鴻源說,檸檬酸對胃的刺激大,門診曾收治一對老夫婦,每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

https://www.mygopen.com/2017/05/blog-post_8.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