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教育部強調,並未限制未施打疫苗的教職員工不能進入校園,只要搭配快篩、PCR檢測措施,仍能進入校園服務,且快篩費用不需由教師自行負擔費用,而是由教育部編列預算,預算用於補助學校採購COVID-19快篩試劑等,如學校採購快篩試劑有經費不足之情形,教育部會視需要擴增補助經費。施打疫苗為自願性質,若有教職員工選擇不接種新冠疫苗,也不會勉強接種疫苗。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錯誤-網傳-做為國產苗的白老鼠-民進黨政府要求全台灣30萬名的老師們-必須要在開學前-111304447.html

【錯誤】網傳「做為國產苗的白老鼠,民進黨政府要求全台灣30萬名的老師們,必須要在開學前,先注射過疫苗,否則不得進入學校上課....不打國產疫苗,進不了學校,教不了書」?

事實查核報告#1173 網傳「做為國產苗的白老鼠,民進黨政府要求全台灣30萬名的老師們,必須要在開學前,先注射過疫苗,否則不得進入學校上課....不打國產疫苗,進不了學校,教不了書」? 發布日期/2021年8月23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23版】 一、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工屬第7類專案公費疫苗施打對象,到8月16日,已有87%接種第一劑疫苗,主要為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而針對新進代課

https://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5%81%9A%E7%82%BA%E5%9C%8B%E7%94%A2%E8%8B%97%E7%9A%84%E7%99%BD%E8%80%81%E9%BC%A0-%E6%B0%91%E9%80%B2%E9%BB%A8%E6%94%BF%E5%BA%9C%E8%A6%81%E6%B1%82%E5%85%A8%E5%8F%B0%E7%81%A330%E8%90%AC%E5%90%8D%E7%9A%84%E8%80%81%E5%B8%AB%E5%80%91-%E5%BF%85%E9%A0%88%E8%A6%81%E5%9C%A8%E9%96%8B%E5%AD%B8%E5%89%8D-111304447.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您好請問一下,現在有些進入學校上班上課,
是不是要搞台灣疫苗版文革呢,

請給我一個快篩的理由
  種種數據都証明,即使全民都打疫苗,仍然防護不了病毒的傳播,接種不接種疫苗是個人的選擇,支持者與反對者各有堅持的理由和立場,每個人因體質和健康情況的差異,導致對疫苗的反應也不一樣,也許疫苗對某些人是有效的且無副作用的也可此種可能性,但疫苗對某些人可能是有害且致命的更是證證據確鑿。
在防疫上,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不出入大型聚會場所,所以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等,有了政府的努力與全民的配合,是臺灣疫情趨緩的重要關鍵,但現在卻轉移目標,把防疫全部聚焦在打疫苗身上,沒打疫苗者,政府以工作權和生存權的方式,正一步一步逼迫所有人就範,實屬不妥。
根據教育部表示,教職員工的入校條件為:已施打疫苗且滿14天以上。若教職員「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為原則。這一項指引本身充滿著許多的問題,分述如下:
一、邏輯不通、理論不合:
事實證明即使打2劑疫苗,還是不能防止感染及傳染病毒,也就是打了疫苗還是能照樣傳播病毒。但此項指引要求未施打疫苗教師需頻繁反覆的快篩,有違憲法第七條平等原則之疑慮。按照這項指引,它的邏輯
是:
1.第一類:施打疫苗且滿14天以上,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不用快篩
2.第二類: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需快篩。
既然兩者同屬有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的可能性,打了疫苗不代表就沒感染及傳染病毒的風險,那為什麼快篩對象僅限定是第二類的教師呢。
二、孤立分化、變相霸凌:
現在Delta變異株以「一統江湖」的態勢在全球蔓延,美國雖已有70%的成年人接種疫苗,但是,隨著病毒的變種,美國確診人數再次升高;疫苗最多加拿大,疫苗覆蓋率高達502%,但疫情也仍在燃燒,而疫苗覆蓋率高達409%,排名第二的英國,因為信了高覆蓋率的神話,認為可以有群體免疫的能力,但在歐國盃舉辦之後,迅速增加了近萬名的確診者。再以疫苗接種模範生以色列為例,80%的成年人都施打了疫苗,但自7月初以來,COVID病例和重症住院人數依然瘋漲了20倍,超過80%的新病例都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美國麻州巴恩斯特布爾縣的一城鎮在舉辦多個夏季活動和大型公眾集會後,爆發了疫情,出現469例確診案例,當地的疫苗接種覆蓋率為 69%。可見用疫苗接種率覆蓋率來防疫,是失效的,反而可能引起下一波疫情的反撲。
但是不懂,為什麼現在政府一再的強調疫苗,阿中部長也說,覆蓋率夠了,就不用每週快篩,把防疫的責任全部推到這一些不打疫苗的人身上。甚至讓大眾普遍認為,沒有施打疫苗是防疫破口,讓大家把防疫的焦點關注在未接種疫苗的人,這是一種孤立和分化,是變相的操弄集體意識來覇凌不適合接種疫苗或不想接種疫苗的教師。
三、刻意刁難,層層逼迫:
治療新冠有很多方法,自然醫學醫師阿宙有介紹過,中醫也早有方法,日本也找到西藥解藥,植物性飲食也能防重症,另有高科技的共振頻率等等……,疫苗不是唯一方法,而且目前疫苗只能防武漢病毒,所有變種病毒都沒防,且保護力目前也僅剩幾個月而已,對於不想接種疫苗、或身體對疫苗過敏不適合接種者,政府卻不斷的透過許多的方式來逼迫與刁難這群教師,意圖強迫他們乖乖就範。
1.政策及媒體的施壓:
政府及媒體不斷的有意或無意的強調有打疫苗的才能進校園,如果沒有打疫苗的怕成為防疫的破口…,有些學校甚至把未打疫苗的老師公布,試圖把未打疫苗的老師當作異類,想要用群體意識來強迫未打的老師去打疫苗。
這樣的理念灌輸及洗腦群眾意識大有問題,如果沒打疫苗就成為破口,打了疫苗就沒有破口,那我們就不需要防疫指揮中心了,只要靠一根針就搞定了,世界各國就平靜了,但是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2.週週快篩的不合理:
我們是進入校園,並不是從國外回來;我們從確診數為零或少數的地方重返校園,在全國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之後,已居家自主管理超過至少14天以上了,如果無有任何接觸史、感染源,體溫一切正常,為什麼需要快篩,並且週週快篩?
3.到院快篩的強權:
如果一位教師,為了不為難行政,讓全校和諧,讓家長及社會大眾安心,而勉強配合居家快篩,冒著鼻自己是陰性、沒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那為什麼有些縣市,卻要強制教師到醫院快篩呢?
以臺中市而言明明是低風險區,沒被框列,管理指引卻要老師第一次到醫院做快篩,拿陰性證明。這對沒接種疫苗的教師,不僅是時間與精力的浪費,也增加了在醫院被感染的風險。
請告訴我,一位健康且無接觸史、沒被框列的教師,為何需要快篩,為何一定要到醫院快篩,為何需要週週筷篩?
建議將快篩對象調整成有符合防疫指揮中心對快篩對象指示的人:
1.曾於疫情高風險區活動的人。
2.確定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
3.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且出現疑似症狀的人。
4.察覺身體狀況有異的民眾,例如:發燒≧38℃、有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
建議將不准入校規定調整為:
察覺身體狀況有異的教師,例如:發燒≧38℃、有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
莫用錯誤政策愚民、欺民與擾民;
莫用錯誤政策違天、逆天和遮天!
中央指揮中心明明沒有強制規定!!

請政府不要放任學校或是私人企業在各地搞這種疫苗文革!!
另外請問病毒從哪裡來的,在沒有調查好病毒真相以前,你如何確保相信疫苗是有用的,病毒一直突變,問題來了,
到底是真的突變還是另外的一種病毒呢,以色列都要打第三還是第四針了,那這疫苗到底是有用的還是有害的呢,
還有別聽我在這說請自己去查,現在因為疫苗而死的人已經超過因為病毒而死的了,
現在全世界都知道這病毒有問題,但是就是沒有人追究到底哪裡來的,還有現在這個病毒誰都沒碰過,只聽單一專家的這樣可以嗎?
如果這個專家錯了呢?國外很多使用老藥挺過來的,台灣為什麼不去參考看看呢
這是網站
https://covid19criticalcare.com/zh-TW/%E4%BC%8A%E7%B6%AD%E8%8F%8C%E7%B4%A0%E5%9C%A8covid-19%E4%B8%AD/
我希望有更多醫生或是護士能花些時間去看一下,而不是聽那些專家,這個病毒以前也沒有你如何知道他就是對的,
如果他錯了呢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