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對於羅斯福號的行程與時間描述有諸多錯誤。
美國羅斯福號最早於3月24日,傳出3名船員感染新冠肺炎,25日即抵達關島港口海上隔離,當時病例數為25名,而非上百名。到29日已有134例確診,而艦長是3月30日寫信向海軍高層求援,此信3月31日由《舊金山紀事報》獨家刊登。「群眾免疫」之說,僅為一名海軍前上尉Jan Van Tol於4月1日採訪時的個人建議。同日,羅斯福號上的3000名海軍已獲准「分批下船」。

該船艦於3月5日抵達越南峴港時,由於當時越南案例均集中在河內,才做出登岸交流的決定,而在離開越南後才有官兵出現症狀。目前海軍推測,群聚感染可能源自3月時執行「貨運飛行任務」的飛行機組成員。

2. 聯合國《戰爭法》又稱《武裝衝突法》,旨在規範戰爭中可接受的行為,新冠肺炎疫情當然不符合「武裝衝突」的相關定義。

3. 美國中央密歇根州大學微生物學系助理教授Michael Conway,及香港大學傳染病專家袁國勇均認為新冠肺炎源於中國,且目前也無科學研究或臨床資料顯示來源是其他國家,但中國媒體多次報導了沒有科學引證的猜測,把矛頭指向義大利和美國。
因為疫情,全球已至少有6國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國提出訴訟或求償,但理由均為「隱匿疫情」、「涉嫌囤積醫療裝備」或「違反通報義務」,而非針對「疫情起源」。

資料佐證

武漢肺炎》美國羅斯福號660人染疫、1人死亡!2/3為無症狀感染者(2020.04.21)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21/394678

「羅斯福號」艦長求援成功! 千名水手下船至關島隔離(2020.04.02)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20732

前海軍上尉認為,群眾免疫可擺脫困境(2020.04.01)Herd immunity could keep coronavirus-afflicted carriers in the fight, former Navy captain says
https://www.stripes.com/news/pacific/herd-immunity-could-keep-coronavirus-afflicted-carriers-in-the-fight-former-navy-captain-says-1.624433

獨家: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加劇 航空母艦隊長向海軍求助(2020.03.31)Exclusive: Captain of aircraft carrier with growing coronavirus outbreak pleads for help from Navy
https://www.sfchronicle.com/bayarea/article/Exclusive-Captain-of-aircraft-carrier-with-15167883.php

武裝衝突的分類 Classification of Armed Conflicts
http://csil.org.tw/ssil-blog/2012/12/18/classification-of-armed-conflicts/

肺炎疫情:新冠病毒到底哪來的?科學界的幾種說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52133480

武漢肺炎》全球怒了!向中國求償國家曝光 金額已逾千兆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4409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PO:
美國海軍上校為什麼丟官,並不是洩漏重大軍情問題,他極可能掀開了「美利堅衰敗亡國」的序幕!
把這個海軍上校和川普的照片放在一起比較,你會相信誰?懂得看的都會相信這位羅斯福航空母艦艦長Captain Brett Crozier。他因為把艦上多名士兵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情況發出電郵給三十位人士而被特朗普炒魷魚。把這問題炸了鍋也許是川普一生最錯誤的一步。
這位布萊時雅上校從羅斯福號航母被辭退後,最近返回家鄉聖羅莎市對記者大爆內幕及艦上爆發疫情的時間表,顯示病毒不是源自中國,其實是從未去過中國的海軍水手早已中招!
The truth about Captain Brett Crozier being fired!
以下深究美國航母艦長被去職的原由 。
這一篇訪問非常完整地把染病的時序,清楚陳列出來,美國總統及海軍部高官們只是自私的政客,想要把美國本土早就有病毒的事實,推委給中國,淹沒文中敘述的一切。
#( 航母1月17離開加州的聖地牙哥,航行太平洋20天後,於2月7日到關島休整。到了18日,艦上官兵多人開始發燒、咳嗽發病,注意:14天之前,他們還在太平洋中,尚未登陸!
這時上級依然要求他們去越南停泊登岸,以混淆染疫地點。等到後來發展到上百人染病後,艦上官兵要抗命奪艦,駛向港口,艦長多次向總統及各級長官爭取登陸治療;獲得的卻是要用「群體免疫」方式,讓官兵死亡2%,等於約100多人死掉,這才向媒體投書,終於在關島4月1日登岸,艦長跟著被拔官炒魷魚。)
歐美政客強説病毒源自中國:Shame on you Trump!!,或許該負責的是美國!?
為什麼我一而再追查病毒源頭?爲什麼新冠病毒的源頭和傳播途徑爭論成爲焦點?鍾南山為什麼改口說病毒不見得來自武漢?
1、因為這是一個國際性的主權原則問題,必須依靠科學證據。
2、現在疫情全球大爆發大流行,發展成爲了是病毒與人類的戰爭,按照聯合國《戰爭法》這是世界大戰。
3、病毒與戰爭等同,從爆發源頭查證傳染源,也就是誰發動了戰爭。
4、疫情病毒給全球(人類)造成的災難和損失,在全球疫情結束後會有一個總清算(損失額:生命價值+經濟+人力+精神影響)。
5、聯合國會成立國際審判法庭(戰爭賠款)。
6、這種賠款也有可能要賠掉一個發達的大國。如戰後的納粹德國和日本。
7、因此定義病毒源頭決定國家命運。特朗普打死他也不會承認,中國也不會背黑鍋。現在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此疫情已經激怒了全世界,一旦確定病毒傳染源頭,並能確定其主觀意圖,那麼疫情戰爭賠償就將讓這個大國解體(歷史上如希特勒)。
8、習主席強調要等科學證據,因為只有這様才能證明病毒來源。而且他亦有足夠的資料證明病毒不是來自中國的!
一些老百姓只是看熱鬧,不知其厲害關係,在瘟疫發生的前段,因為中共政權普遍知識水平不高,讓日本搶著送口罩貼標簽,叫「武漢肺炎」,黃鼠狼給雞拜年中國還不知道。後來WHO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來糾導幫中國撇清(美國當然不爽、台灣為了「反中」罵他媚共);承認病毒是來自中國的,會有疫情戰爭賠償問題,中國人頓時清醒改口,會有因其涉及國家生死存亡的(反人類罪、戰爭罪)國際大問題(日本侵華曾有731部隊最清楚)。必須堅決反對將「新冠肺炎」說成「中國肺炎」或「武漢肺炎」的污名化做法;堅決反對證據不足的把病毒源頭說是在武漢的說法;徹底揭露美國及西方一些國家的政客想甩黑鍋給中國的惡劣行徑;WHO幫忙防止了不讀書的漢奸賣國賊出現。國家利益也涉及到每個中國人自己的利益,絕不可以坐視不理!誓必捍衞真相到底!若不然!中國人的子子孫孫賠都賠不完!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