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牙周病成因為細菌感染,初期症狀為牙齦發炎,嚴重則會導致「齒槽骨」萎縮,牙齒脫落。牙醫師指出,「濃鹽水」能稍微抑制細菌的成長,但只是輔助,沒有治療牙周病的效果。
牙醫師建議,要預防牙周病,民眾需每日至少刷牙兩次、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次,並定期洗牙預防牙周病。如已是牙周病患者,則需專業醫生診斷。

漱口水比較像是輔助使用,例如口腔有傷口等不適合刷牙的人,則可以漱口水暫時代替;如民眾已患有牙周病,需要專業醫生診斷,並依據牙周病嚴重程度給予相應的治療。

資料佐證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錯誤-網傳-每天以鹽水漱口就能治療牙周病-045905033.html

【錯誤】網傳「每天以鹽水漱口就能治療牙周病」?

背景 影音串流平台去年2月曾發布影片,其標題指稱:「"鹽" 來很厲害💖加點鹽就能解決的事, 你竟然花了那麼多冤枉時間與金錢....」 影片內容指稱:「我在 12年前去洗牙時,醫生說我有嚴重的牙周病,他寫一張轉診單要我去治療,當時我想到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報導--用鹽水漱口治療 牙周病的方法:每天晚上洗牙後含一口鹽水漱口2分鐘,鹽水越濃越好。   用一個小小的玻璃瓶,泡一瓶濃濃的鹽水,每天晚上含一口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6%AF%8F%E5%A4%A9%E4%BB%A5%E9%B9%BD%E6%B0%B4%E6%BC%B1%E5%8F%A3%E5%B0%B1%E8%83%BD%E6%B2%BB%E7%99%82%E7%89%99%E5%91%A8%E7%97%85-04590503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