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訊息來自9月9日《民權時報》的文章,其中富含偏頗的情緒性描述,並對蔡英文學歷、依法行政的決策有諸多錯誤解讀。

1. 以行政命令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源自《食安法》的授權,於法有據,並非「獨裁」。但在野黨仍批評「預告期間過短」、要求將行政命令送立法院「審查」,最後也在立院朝野共識下,交付聯席審查。

由於2012年,馬政府開放美牛進口時,已修正《食安法》第15條,同意授權中央主管機關「訂定萊克多巴安標準」,因此,目前行政院可以依法、以行政命令訂定標準,經預告、公告、開諮詢會即可執行。

2. 教育部對於蔡英文「任教期間升等論文及相關應備文件」的保密期限,依照《專科以上學校教師資格審定辦法》第39條第1項規定辦理。過去保存30年以上的教師資格審定案件,目前也都仍在持續保密中,並無例外。

針對蔡英文的學位,倫敦政經學院、前大法官劉鐵錚及教育部等,都已出面證實為真,並非「假博士」、「假學歷」。

資料佐證

【開放美豬牛】2021年元旦實施 蔡英文:符合未來戰略目標與國家利益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828/VWK64IPLUJGKZPJSERSCEQ6X3Q/

朝野共識 美豬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4889366

不滿「跳過立法院」,在野黨們要求「實質審查」放寬進口美豬美牛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9889

四度重申 教育部:蔡總統學位與升等論文查證屬實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257659

蔡英文學位論文真假?前大法官劉鐵錚背書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2002352-260407?chdtv

【蘋果Live】美牛美豬開放進口 蔡英文15:30親上火線說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中午在台北賓館邀宴民進黨團立委,據了解,行政團隊在會中宣布,政府經嚴謹風險評估,決定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行政部門有備而來,準備好問答集、圖卡盼爭取立委認同,希望他們協助向民眾說明。蔡英文下午3點半親自開記者會說...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00828/VWK64IPLUJGKZPJSERSCEQ6X3Q/

朝野共識 美豬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攸關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相關的九項行政命令,昨天在立法院朝野共識之下,同意從備查改審查,立法院衛環、經濟、教育、財政、外...

https://udn.com/news/story/9750/4889366

不滿「跳過立法院」,在野黨們要求「實質審查」放寬進口美豬美牛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委員其實有權針對「行政命令」進行審查。 標籤: 美豬, 美牛, 進口, 瘦肉精, 立法院, 萊克多巴胺, 食安, 在野黨, 國情報告, 行政命令, 農委會, 國民黨, 民眾黨, 時代力量, 民進黨, 評估報告, 實質審議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9889

四度重申 教育部:蔡總統學位與升等論文查證屬實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疑案在大選期間,仍被對手陣營質疑。教育部今天第四度重申,針對外界質疑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學位及升等著作...

https://udn.com/news/story/12702/4257659

蔡英文學位論文真假?前大法官劉鐵錚背書 - 政治

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議題,前大法官劉鐵錚發表親筆公開信表示,他擔任政大法律系主任時,親自面談、檢視蔡英文的博士畢業證書及論文後,才聘蔡英文擔任客座副教授。根據中央社引述上報報導,針對外界連日來對蔡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2002352-260407?chdtv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本文論述不但完整呈現台灣的亂象,更分析指出來龍去脈,跳脫藍綠對立的觀點,未知作者為誰,但頗有現世董狐筆的架式!

【民主驚嘆號:被愚蠢縱容出來的獨裁!】

沒有經過國會討論,沒有透過正式談判,沒有取得社會共識,僅憑著小英總統一紙行政命令,美豬美牛終於要放寬進口了!

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總統,變得比共產黨更獨裁專制,真是厲害了我的民主!

台灣政治之所以狂熱,乃在於它的不正常跟匪夷所思。走私可以變超買,關說可以變洩密,貪污可以變獻金,吸毒殺人可以變無罪,同樣一頭豬,老馬站著帶進來是臭的,小英跪著牽進來就變得其香無比!

管他什麼昨是今非,管他什麼雙重標準!

台灣現在最大的悲哀,就是卑躬屈膝,自我作賤,煽情理盲,死不認錯!

枱面上,演戲的人舌粲蓮花,強詞硬拗,枱面下,看戲的人無知瘋狂,是非不分。政府掌控了媒體公器,就可以操作誰是英雄,誰是魯蛇,誰是忠臣,誰是台奸,誰是好人,誰是壞蛋!

反正台灣現在是低智理盲的社會,媒體,網路帶什麼風,大家就一起跟風追潮。一些低級下作的粉專如堵藍,打馬,飆悍之流,做做假新聞,罵罵三字經,動輒就有數十萬粉絲!

台灣人民無知愚蠢的程度,真是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教改三十年,在「台灣優先,本土抬頭」的全民嗑藥的風潮之下,我們把台灣的格局越做越小,對外的道路越走越窄,內部的對立越挖越深,窮了人民,富了政客!

然而無知的選民持續買單。「愛台灣,護民主,顧主權」就像吸大麻一樣,藥嗑下去,人就傻了!

執政黨帶頭成了藥頭,收買媒體成了通路,籠絡名嘴成了盤商,然後在網路上再包養一些大大小小的毒販,就這樣輕輕鬆鬆毀了一個世代!

這些嘴巴最會講愛台灣的人,往往都是最不在乎台灣人民死活的政治阿米巴原蟲。台灣的尊嚴在他們身上,變成了「美豬,核食,二手武器」。台灣的主權在他們眼裡,等同於「贅字,礁嶼,這個國家」。所謂「權力的傲慢與貪婪」,用在這些下作卑劣的人身上,恰如其分!

可嘆在台灣,有脊樑的知識份子畢竟是少數,更多的是海棉骨頭,甚至為虎作倀。教育部帶頭將假學歷的證據封存三十年,衛福部公然用人民的健康換取不存在的國際地位,外交部更竟然奴顏到為美國對台灣的予取予求的勝利而感到鼓舞!

到底還有沒有看過,比這些賣國賊更噁爛的嘴臉!

今日台灣,上有指鹿為馬,曲意奉承、吮癰舐痔的奴臣;下有歌功頌德,諂媚逢迎,厚顏無恥的犬儒。枱面上一些風骨淒涼,舔肛媚顏的學者的嘴臉,更是令人作噁!

我們的教改,系統性地培養出精明取巧的撒謊者,而不是公義的捍衛者;計劃性地孕育出投機無格的牆頭草,而不是真理的實踐者。這都與知識無關,但是和人格與品性息息相關!

現在的執政黨,之所以敢如此無恥野蠻,除了因為有一個最無能的在野黨,正是因為台灣充斥著太多諂媚奉承的犬儒,太多無知可憐的孓青,以及太多冷眼旁觀的人民了!

作為一個知識份子,我們的血液中,理當承載着文人的傲骨,讀書人的尊嚴。我們即使做不到與邪惡的政權做永不妥協的抗爭,但至少也要做到不背叛自己的道德良知與獨立思考,不出賣自己的國家尊嚴與人民利益吧!

今日台灣最諷刺的是,一群亡國奴選出了一個兒皇帝,然後,中國人都不吃的瘦肉精,台灣人就要開始吃了!「當台灣人民是白癡?」這句話把第一個贅句拿掉,再把最後面的疑問號改為驚嘆號,那就大概是剛剛好而已!

而最可憐的是,清醒的人竟要被這些白癡拉下去一起陪葬,真是情何以堪!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