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此訊息為一位退休老師在社群平台的個人建議。
二、查核中心諮詢專家指出,此配方理論上可行。
三、不過,實際操作時,漂白水加酸恐產生有毒的氯氣,且白醋是混合物,不確定加入漂白水後是否造成沉澱或其他副產物,因此不建議民眾自行調配。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906

【事實釐清】網傳「市面上賣的『次氯酸水』太貴了...自己做吧...10cc漂白水+10cc工研白醋+980cc水=1000cc次氯酸水」?

【事實釐清】網傳「市面上賣的『次氯酸水』太貴了...自己做吧...10cc漂白水+10cc工研白醋+980cc水=1000cc次氯酸水」? 網傳「市面上賣的『次氯酸水』太貴了...自己做吧...10cc漂白水+10cc工研白醋+980cc水=1000cc次氯酸水」,經查: 一、此訊息為一位退休老師在社群平台的貼文,他建議以漂白水、水和白醋,來調製「次氯酸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9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