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袁仕龍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袁仕龍 查核回應
有一家叫做Aqualation Systems的英國公司是專門生產次氯酸水產品的。它的網站在2020-2-5有發表一篇類似學術論文的文章,標題是Novel Coronavirus (2019-nCoV) – Aqualution, Effective Prevention and Control【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Aqualation,有效預防和控制】。我把其中的重點翻譯如下:

我們目前無法針對2019-nCoV測試Aqualution產品,因為該病毒尚無法用於實驗室測試。 此外,即使有樣品,也要等到監管機構審查並批准這些聲明後,才能做出任何明確的聲明。…經測試,Aqualution次氯酸對於有套膜的病毒和沒套膜的病毒都能達到大於5次方的減少。(註:例如從一百萬降至十就是《5次方的減少》)

資料佐證

冠狀病毒有套膜,所以次氯酸水無效?
https://professorlin.com/2020/02/17/冠狀病毒有套膜,所以次氯酸水無效?/

冠狀病毒有套膜,所以次氯酸水無效?

17 星期一 二月 2020 Posted in 禽流感, 武漢肺炎 ≈ 45 則迴響 我在大前天(2020-2-14)發表武漢病毒恐慌,次氯酸水,建議可以考慮用次氯酸水來作為武漢病毒的防疫措施。昨天,讀者黃美玉寄來一個要指正我的電郵,但由於電郵內容很長,所以我就只好把它的重點整理如下: 有關次氯酸

https://professorlin.com/2020/02/17/冠狀病毒有套膜,所以次氯酸水無效?/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