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鋰電池本身有一定的充電循環壽命,每一隻手機電池的循環次數都不相同,若以 iPhone 來說大約是 500 次,如果將手機電池全部耗盡再充電,就消耗了 1 次循環週期,如果剩餘 90% 充電則是消耗 1/10 次,以此類推。

手機的原廠充電器是最好的,但如果原廠充電器壞掉或搞丟了,到可信賴的零售商購買非原廠的充電器也是可以,但是千萬不要買到仿冒品。根據外國網友的實驗,事實證明冒牌充電器對電池的殺傷力來的比非本廠的雜牌充電器多太多了。

在2013年的時候,大陸有個空姐因為使用充電中的唉鳳,結果不幸被電死。這個意外傳出後,導致不少人因此不敢使用正在充電中的手機。後來媒體澄清這位空姐當時使用的充電器不是原廠的,才會發生意外。所以如果你用的是原廠的充電器及電池,就不用擔心這件事。

市售品牌大廠推出的手機自然有一定的品質保固,也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聰明,只要手機充飽電之後,內建的電路 IC 板會自動切換保護電路,讓手機改成只吃插座電源,多餘的電流則不會充進手機電池內,因此也不會有造成電池損壞的問題。此外,現在的手機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樣關機充電,不過一個禮拜可以重開機一次讓電池休息一下,也能維持電池壽命唷!

資料佐證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battery_charging_power/6248771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3735

手機充電要注意!正確電池使用觀念教學- SOGI手機王

不管是手機或平板,充電要怎麼充一直是大家相當關切的問題之一。不少人腦中還存在著過去舊有鎳氫或鎳鎘電池的使用印象,例如認為手機電池需要完全放電後才能充電,或是一拿到手機就必須先充電八小時的錯誤觀念。事實上,智慧型手機都已經改用鋰電池、鋰聚合物電池,但多數人還是存在舊有觀念,因而造成電池壽命減少。再加上網路傳播的力量,各種手機充電方法眾說紛紜,也讓想要獲知相關資訊的消費者陷入疑惑,對此《SOGI 手機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battery_charging_power/624877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