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公布的數據,2021年6月底至今,以色列確診、重症人數確實增加,但各年齡組的確診、重症者中,以未接種疫苗的人比例最高。
新冠疫苗對Delta變異株在防止感染上保護力降低,但是對防止重症及死亡的保護力仍非常高。
不能否定疫苗對於群體的防護效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52

【部分錯誤】網傳「打破疫苗神話,打了兩劑輝瑞疫苗對變種病毒無效。以色列衛生署數據公開實證,根本無法防止染疫與重症」?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12版】 一、根據以色列衛生部公佈的數據,2021年6月底至今,以色列的確診、重症人數確實增加,但各年齡組的確診、重症人數中,以未接種疫苗的人比例最高。 二、公衛專家指出,以色列的數據顯示,完全接種疫苗後雖仍會染疫,但面對Delta變異株導致的重症與死亡率,疫苗的保護力仍非常高。 傳言宣稱「疫苗無法防止染疫與重症」並不準確,疫苗仍能有效降低重症與死亡率,因此,為「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