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世界衛生組織3月29日曾發布新聞稿 ,建議醫療照顧人員都要戴N95口罩等防護措施,以預防新冠病毒透過氣膠傳播。但此新聞稿未提及「冠狀病毒可在空氣中可存活8個小時...每個人任何地方都得戴口罩」。

2. 「氣膠傳播」是指病毒透過空氣中小於10微米的懸浮粒子傳播,目前有研究指出病毒在特定實驗環境下能以氣膠形式在空氣中傳播,且保有感染力至少3小時,但此與人類咳嗽時產生的氣膠特性及條件不一定相同。

3. 專家指出,病毒存活時間與感染力與病毒本身的生命期,以及溫度、溼度等環境條件有關,民眾只要保持室內通風,就能有效降低氣膠傳播的風險。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43

【部分錯誤】網傳宣稱「世衛組織剛剛修改規則:冠狀病毒被證實氣溶膠傳播,在空氣中可存活8個小時。所以,要求每個人任何地方都得戴口罩...」?

網傳宣稱「世衛組織剛剛修改規則:冠狀病毒被證實氣溶膠傳播,在空氣中可存活8個小時。所以,要求每個人任何地方都得戴口罩...」,經查: 一、世界衛生組織3月29日曾發布新聞稿 ,建議醫療照顧人員都要戴N95口罩等防護措施,以預防新冠病毒透過氣膠傳播。但此新聞稿未提及「冠狀病毒可在空氣中可存活8個小時...每個人任何地方都得戴口罩」。 二、「氣膠傳播」是指病毒透過空氣中小於10微米的懸浮粒子傳播,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4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