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所謂的「阿中不急」是聯合報專欄筆者的個人意見。

🙏 根據行政院資訊,BNT 的 EUA 是 2021/7/21 慈濟完成簽署疫苗合約之後,再由疾管署把鴻海、台積電、慈濟的捐贈併案,向食藥署申請 EUA 專案輸入許可。食藥署在 8/3 時核准使用。

📅 高端疫苗的時程,則是在 2021/6/15 就由高端送交申請 EUA,在 7/19 的時候食藥署核准使用。從申請到核准的時間相差超過一個月。

不同意見出處

COVID 疫苗購買、臨床試驗與 EUA 時程
https://hackmd.io/@mrorz/Hyn_PJxcd

COVID 疫苗購買、臨床試驗與 EUA 時程 - HackMD

# COVID 疫苗購買、臨床試驗與 EUA 時程 [^vaccine-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VID-19_vaccine) [^vac

https://hackmd.io/@mrorz/Hyn_PJxcd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草菅人命的官員、政客必遭天譴,全民拭目以待!
~~~
郭董急,阿中不急 2021-08-05

七月十一日,鴻海和台積電即已和上海復星簽約完成BNT疫苗的採購,各界以為現在就等疫苗駕到。
沒想到,等了快一個月,衛福部還沒發給BNT緊急授權(EUA)。
被問到此事,陳時中笑笑說,「郭董對這東西是很急啦,我今天下午就會簽給他。」

郭董怎麼會不著急?他花了五十億元想為台灣人民盡份心力,一路被東卡西卡,始終有個無形的力量擋住目標。
人家高端疫苗連三期試驗都不必做,衛福部就把審查委員都搞定,迅速發給EUA;相形之下,
BNT倒像是個三級疫苗,被衛福部任意推拖拉擋。郭董除了乾著急,應該也很嘔吧。

這下,人們就明白當官的好處了。陳時中坐在那裡談笑風生,愛擋誰就擋誰,愛賞誰就賞誰,拗不下去就急轉彎,
需要機靈就當即機靈。他那句「我下午就會簽給他」,官威凜凜,還等郭台銘向他叩首謝恩呢!

陳時中拖延BNT的緊急授權,自然也是精打細算過的。萬一給早了,疫苗預約平台立馬多了一個好選項;那麼,
高端的競爭力豈非又矮人一截?所以,食藥署無論如何都要為高端開綠燈,比BNT早一步搶登預約平台。

陳時中高來高去,發EUA像變魔術,一張嘴說法變來變去,要點是絕不臉紅。
這些特質,使他成為這些年來政府罕見的奇葩。能把霸氣的郭董耍成這樣,誰能出其右?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565121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