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沒有證據指出美國是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目前現有的研究論文也是用「樣本不足」來解釋。而撰寫論文學者還是傾向於認為美國案例來自於中國。

資料佐證

❌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Reason】假的。沒有證據指出美國是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目前現有的研究論文也是用「樣本不足」來解釋。而撰寫論文學者還是傾向於認為美國案例來自於中國。
↓Details↓
https://cofacts.g0v.tw/reply/2oULmnABWiTSPYAZBYpB
↓Reference↓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9/9184377.html
新冠病毒源頭討論
http://www.chinaxiv.org/abs/202002.00033
ChinaXiv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39351990_Decoding_evolution_and_transmissions_of_novel_pneumonia_coronavirus_SARS-CoV-2_using_the_whole_genomic_data
Decoding evolution and transmissions of novel pneumonia coronavirus (SARS-CoV-2) using the whole genomic data

假的。沒有證據指出美國是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目前現有的研究論文也是用「樣本不足」來解釋。而撰寫論文學者還是傾向於認為美國案例來自於中國。 | Cofacts

Reported MessageCheck message >我看到的是,他是要提醒不要忘了美國這個防疫缺口,爆發1900萬的流感,一季死了一萬多人,還發現200多人死因是肺部纖維化,但沒流感病毒,美國有2000多萬人沒健保,感冒或咳咳不敢看醫生,對新冠病毒又沒有檢測,台灣的感染源有可能是來自美國。這是重點。This replyLin mark the message as ❌ Contains

https://cofacts.g0v.tw/reply/2oULmnABWiTSPYAZBYpB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 www.wenxuecity.com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于 2020-02-29 09:37:2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9/9184377.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

聖賢講壇3天前,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全世界都被美國騙了,中國是被美國傳染!美國ABC新聞網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蒙特羅斯市,一位名叫斯通的女子近日對媒體爆料說:她姐姐肖特於今年1月8日去世。她在死亡證明上發現姐姐其中一個死因,是感染冠狀病毒。令斯通不解的是醫院只說肖特染上感冒,沒提冠狀病毒的事。

去年8月,美國最大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緊急關閉,所有人員接受全方位檢查,這消息讓美國人十分緊張。到9月美國爆發流感,至今已導致近兩萬人死亡。這其中是否存在關聯?今天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確認首例未知來源新冠狀病毒起源於美國。但這些病例都可轉稼給武漢旅行,或誣指鑽石公主號撤離人員。這次加利福尼亞患者沒有任何旅行或其他可疑感染病毒路徑,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完全不知該患者是如何感染病毒。該人是索拉諾縣居民,在薩克拉曼多縣接受醫療服務。這證實美國已存在社區傳播。

這個事實目前仍不能支持國內網上所謂美國陰謀論或美國起源說。但由於其巨大利害關係,哪怕真是美國起源,要美國大方宣布可能也不大。尤以歷史為鏡1917年起源美國的“西班牙”流感爆發,超過5億人感染4000人死亡,由於西班牙誠實報出疫情,就被扣上流感帽子, 而起源美國因隱瞞而置身事外。2009年H1N1流感,在美國南部和墨西哥同時爆發,最終導致全球流行160萬人感染,疫情過後,網上只剩“墨西哥”流感稱呼。美國再次置身事外。

這次如真是美國起源,美國會主動把中國背的黑鍋給背回去嗎?美國一貫甩鍋的態度,就看各國小人這一個多月來,在網絡上別有用心地帶節奏,給中國形象造成嚴重影響,把中國人視同病毒,只要是亞洲人都可能受到極端分子攻擊。意大利歌手在超市目睹,極端青年毆打誤以為是中國人的菲律賓老人,該歌手挺身而出,怒扇施暴者。然而光靠個別正義行為,難以挽救中國因新冠狀病情背負不公正的負面印象 。

這種深入人心刻板印象難以磨滅,當我們自我反省痛批各種製造謠言和陰謀論時,每秒鐘都有各種編造謠言,往中國人扣屎盆子。外國網絡暴民也就算了,部分香港廢青賣起國來更是比誰都起勁,在日本人用“山川異域”優美漢字創造詩句時,香港廢青卻發揮跪舔式英文功底,發明ChiNazi這種惡毒詞彙在推特興風作浪。部分素質低下的西方人,在大難來時一股邪火只管往亞洲人身上招呼,哪分得清香港人,菲律賓人還是中國大陸人?

而國內網友卻沉浸在莫名其妙幸災樂禍中,覺得國內疫情控制得當,外國亂成一團,攤開作業快抄之類自嗨文章。且不說湖北和武漢居民和一線醫護人員,付出驚人慘重代價,我最近聯繫一位孝感朋友家基本快斷糧,除麵粉外已沒別的食物。這樣繼續下去真正前線家庭,也已到了極限。WHO總幹事在報告完近期疫情數字後特別突出一點,“我們報導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人!”中國為阻止新冠病毒全球流行,做出巨大犧牲和貢獻,為世界贏得一個多月寶貴時間。

而疫情在各國流行,也像照妖鏡般照清各自嘴臉。曾經扯嗓大叫的國家,突然變得扭扭捏捏,對自己國家疫情遮掩,在控制疫情還是控制輿論兩難困境上,大家都被拖下水,才知以前都是昧著良心說話。

回到這位美國首例未知來源的新冠狀病毒病例,19號就已被轉入疫控中心,就因沒有中國旅行史,不符新冠狀病毒檢測標準,就遲遲不進行新冠狀病毒檢測,直到26號 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能檢出新冠病毒才有鬼。而意大利1號病例,已排除與有中國旅行史友人會面導致的感染,加拿大也收到無中國旅行史的9號病例,而國內新收集病毒數據已確定華南海鮮市場並非病毒發源地。根據該數據進行分析,一個預發論文值得關注,需要最終確認才能知道其真實性。其大意是說目前收集的病例可以合併5組,其他國家都只有個別組或2~3組,只有美國存在5組。該論文最終證實,美國才是病毒發源地。

有興趣可以看記者地址:
論文預發表平台:www.chinaxiv.org/abs/202002.00033請自行判斷。

雖然我們疫情遠未結束,新冠病毒起源點最終確認無論是對疫情還是輿情都具有巨大作用。真相終會水落石出!

祈祝祖國勝利,武漢加油!
此回應已被原作者刪除。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