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則「萬芳醫師的秘招」謠言大概在2012年時就已經開始流傳,由於當時剛好是流感高峰,謠言一出馬上就騙到了不少人。

不過,多家媒體也馬上請教了家醫科的醫師,多位受訪的家醫科醫師都指出,無論是流感或是一般感冒,都有一定的病程,並不會因為喝了咖啡就讓感冒馬上好,要治療流感靠的還是抗流感等藥物來治療。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CeHX38

萬芳醫師的秘招 「 感冒喝熱咖啡 好的快?」有這種事?

謠言這樣說:感冒喝熱咖啡好的快?最近冷熱交替,正是感冒的好發期!網路上就流傳著一則據說「萬芳醫師的秘招」的謠言,「萬芳醫師的密招!如果你感覺到已經開始流鼻水、連續打噴嚏、有點頭痛,就快要感冒了,趕緊先喝兩、三杯溫熱開水,等三、五分鐘再沖一杯原味咖啡,任何牌子咖啡都可以,三合一的最好不要,一定要熱的喝才有效。二、三十分鐘以後,咖啡和先前喝的開水會讓你要尿尿,而且很神奇的,流鼻水、打噴嚏、頭痛都慢慢不

http://bit.ly/2CeHX38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