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 文中並未說明是在哪一本教科書中將「日本殖民統治」單純詮釋為「計劃移民」,故無法具體查證。

■ 可確認的是,在現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有提及日本帝國時期的台灣「殖民統治體制的建立」、「帝國政策對臺灣原、漢民族的衝擊,包括土地及林野政策」等敘述;並非以單純計畫移民做此時期的定調。

不同意見出處

國家教育研究院-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社會領域:
https://www.naer.edu.tw/ezfiles/0/1000/attach/41/pta_18535_6408773_60398.pdf

(可參考P19、P102,並未使用計畫移民的字句)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誰編的、誰准的教科書,誰其無後乎!

民進黨執政後的是非黑白、倫理道德全都變了樣!

而受害最深的,就是被民進黨課綱和教材洗腦得無法辨別是非的學生!

民進黨從教育上拔中華文化的根、植顛倒是非黑白的毒,不只造成世代之間的認知衝突,更讓30歲以下年輕人學習了錯誤的歷史,無法正確看清國際關係,更迷失了民族與國家認同!

什麼叫做「計畫移民」?日倭殺我臺胞40萬屍如山積、血流成河是「計畫移民」?

如果民進黨和教科書作者「計畫移民」的定義是對的,那麼:

一、美國白人讓印第安人從1500年時的3000萬~4700萬人,到1890年剩下38萬人,也是「計畫移民」?

二、納粹對猶太人對吉普賽人的600萬屠殺就是更大規模的「計畫移民」?

三、日本侵略中國,造成3500萬人死亡,也是「計畫移民」?

四、1976年後波布和紅色高棉在柬埔寨造成的200萬人「非正常死亡」,也是「計畫移民」?

五、2016年,緬甸政府以殺害、強姦、洗劫及放火燒屋等不人道手段,對緬甸境內的穆斯林少數族裔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清洗,也是「計畫移民」?

民進黨和教科書作者真的忘了「網路無遠弗屆」?
真的忘了「死後有審判」?
真的忘了這島上還留著包括「霧社事件」在內的40萬被日本人殺害者的後代?

好你個「計畫移民」!

誰寫的、誰准的教科書,誰其無後乎!其無後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