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牙周病的基本治療確實是「洗牙」,將牙齦和牙根間的「齦溝」中的牙菌斑、牙結石清除,但牙周狀態、發炎程度及病人緊張程度都會影響對「疼痛」的感覺,並非每個人正確洗牙後的隔天都會痛、麻。
2. 「太多無良牙醫」僅為個人評價。台灣過去曾傳出牙醫濫植牙、浮報健保費的新聞,但到有完整牙醫科別的醫院即可避免遇到不肖牙醫。
3. 智齒正常生長確實無需拔除,但若有疼痛、阻生、缺少對咬牙的情況,則會建議拔除,相關問題應諮詢正規牙醫師。
4. 使用牙線、飯頭/睡前確實刷牙、每半年做一次口腔檢查,就是預防牙周病的根本之道,訊息中含有對特定品牌「沖牙機」的推薦僅為個人意見、並非必要。

不同意見出處

醫生,我牙齒好痛…3種措施緊急止痛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5301

【奇美醫院】牙周病基本治療
https://www.chimei.org.tw/main/clh_department/77730/02_4.html

什麼是牙齦炎
https://kb.commonhealth.com.tw/library/147.html

為什麼有些人洗牙會痛,有些人卻不會?
http://www.234.com.tw/general/contDetail.php?s=28&no=705

牙齒亂補、浮報健保 牙醫怒了:請患者「監督」醫師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15243

智齒不拔會怎樣? 「智齒哥」4張萌圖告訴你嚴重後果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1354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你好..其實我的朋友牙醫師人稱菩薩陳醫師,已退休,看很多同業不擇手段,增加收入,富足自己物慾,
用惡質手段,破壞可醫療的牙齒,實在是不可取。我舖文是警惕年輕人看診小心,只有在這種資訊滑手機年輕人較多。
抱歉:借此處,告知所有人不要再受害受騙。(永記在心)
太多無醫德牙醫師太黑心,沒有同理心沒考量病人需要治療,只想到自己增加收入的醫療(牙冠.假牙.牙橋.齒雕.貼片.植牙.)

(牙齒痛):(是牙齦內太多牙垢泥(蛀牙菌斑)而發炎疼痛占86%)(或太疲勞6%)(不明原因痛2%)(生理期2%)(不要被無醫德醫師呼嚨,隨便根管抽神經,拔牙,植牙)(要洗牙.洗牙.洗牙)
洗牙是刮除牙齦與牙根(1.5mm空隙內)發炎疼痛的牙垢牙菌,不是牙齒表面.
假如洗牙.當下.隔天.不痛.不疼.不酸.不麻 .那叫沖水.不是洗牙.不要被牙醫師騙一輩子

(蛀牙):記住牙齒都要用(光照固化酯劑)補,才不會二次傷害蛀牙,咬合失衡造成很多病症)(小心牙醫師將孔挖大,到最後裝假牙)
(注意:你只要做.假牙.牙冠.牙橋.貼片.3D齒雕.等.沒過幾年再次嚴重蛀牙)(因所有黏合膠水在口腔裡都會分解)

(智齒):正常生長的智齒應儘量保留,不可隨意拔除。尤其是已經生長多年的智齒。(不要被無醫德醫師洗腦)

路邊牙醫,裝璜氣派,為了敢緊回收投資成本(3D齒雕機.等),本來可補的牙齒,就說沒法補,要用齒雕,假牙,牙齒牙周病可治療,他說要植牙才行。
(你只要聽到建議你用自費.齒雕.假牙.貼片.植牙.之類.趕快換一間)(重要.重要.重要.謹計在心,不要被無醫德洗腦受害)
(牙醫可能會故意讓你的牙齒變不健康)(補牙形成做假牙,最後可能要拔牙變植牙)
(牙齒痛蛀牙要到分工細的大醫院較詳細,有口腔科,牙周病科,膺復科,復型科,矯正科,兒童牙科,才是正確)(較不會踩雷)
(以上退休牙醫師良心真實告知)

最最最重要現在開始:防治(牙痛.蛀牙.牙齦炎.牙周炎)
1.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一卷那種(材質尼龍棉線)每次用餐後清潔刮除牙齦內牙齒牙菌斑(蛀牙菌)(重要.重要.重要)(牙線兩端打死結繃緊較好刮)
2.沖牙機(牙線機)Philips(輔助)(好比你指甲縫汙垢,用刮的才乾淨)
3.牙齒痛有問題,要醫師先全口洗牙。洗牙是清除牙齦與牙根(1.5mm空隙內)發炎疼痛的牙垢牙菌,不是牙齒表面.
因現在人的生命長,牙齒如沒稱年輕時好好對待,那你可要付出很高代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zRvAfu6NI)

台灣歐里桑歐巴桑年輕人不了解牙齒知識更不保。
因資訊不對等,被無醫德牙醫師(為賺更多錢)惡整。
(請line:告知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同事)(日行一善)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