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不論是蘑菇或是花椰菜,多吃蔬菜可以防癌主要是藉由蔬菜中的多種已知或更多的未知的抗癌物質共同作用的結果,現有的科學證據只是更加強了多吃蔬菜來防癌的依據,但不建議迷信特定食物的療效。

資料佐證

http://web.tccf.org.tw/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428&blogId=1

台灣癌症防治網 | 花椰菜抗癌!談十字花科類食物的抗癌功效

多吃蔬菜可以防癌! 包括癌症病患治療後預防其再發以及一般健康的人都可藉著注意生活習慣,尤其是飲食與香煙兩個因素來預防癌症的發生。癌症不過就是一種疾病,它是一種基因上的疾病。這些基因的缺陷來自於兩個方面,一個是先天遺傳,另一個就是後天環境。先天遺傳方面的我們只能接受而沒有辦法去改變,但是後天環境方面,藉著對各種致癌的環境物質的了解,我們不但可以做到消極的避免,還可以更進一步做積極的預防措施來阻止癌症

http://web.tccf.org.tw/lifetype/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428&blogId=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重磅发现!澳超市只卖$2刀的东西,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几率!有极高药用价值,增强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澳洲的物价对比起国内,那可以说是高到没朋友…折合人民币36块钱的一小节藕,高达100多块一公斤的姜和蒜,都让人欲哭无泪!

而在澳洲,其实隐藏着这样一种食物,

不仅到处能买到、而且售价便宜,更让人惊喜的是,它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答案,马上揭晓!

1.这个食物有奇效

大家都知道,虽然如今经济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可大家的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却是越来越频繁。而危害华人的两大罪魁祸首就是——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于2017 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人高达2.9 亿人次!

而中国糖尿病患者的数目也在世界范围内排名前列:高达114.4百万人次!

这岌岌可危的情况让大家捏了一把冷汗…

不过就在近日,澳洲学者发现了一则好消息!那就是——有一种常见的食物,对治疗这两大疾病有奇效!

它就是——

澳洲超市随处可见

便宜又大碗的

蘑菇!

最便宜的只要$2.2澳元!但就是这种在澳洲随处可见的食物,却对这两大疾病有着重大的积极作用…

据悉,科学家通过研究表明:

蘑菇可以增强人类的的免疫系统、降低血液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调节血糖水平!

有些朋友听到这里会觉得,这么普通的蘑菇,有那么神奇吗?别着急,我们慢慢看一下其中的科学原理。

目前,科学家发现,香菇、灵芝和麦片的特殊混合物可以增强白细胞的活跃度。

昆士兰格里菲斯大学的科学家们挑选了三种市面上上可买到的富含β-葡聚糖的蘑菇进行了实验,而这个β-葡聚糖是真菌细胞壁中发现的一种碳水化合物。人类自身是无法合成这种碳水化合物的 必须从食物中获得。

澳大利亚科学家说,当摄入β-葡聚糖时,免疫系统会将其视为外来物质,从而增强对病原体的防御能力。

研究表明β-葡聚糖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因此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此外,也有证据表明该碳水化合物可以调节血糖水平并刺激免疫系统。

调查报告表示,巨噬细胞会释放细胞因子,他们作为免疫反应的一部分,可以起到帮助细胞之间通讯的作用,同时刺激细胞向炎症部位移动。

在这个实验里,研究小组发现细胞因子有所增加,这表明蘑菇起到了刺激免疫系统的作用。

而且有一个事实让很多西方国家包括澳洲都表示惊叹:



第一个发现蘑菇药用功效的国家,

是公元前206年的中国!

实际上,蘑菇在中国的医学文化中已经使用了几个世纪。

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以蘑菇为原料的产品数量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包括胶囊、粉末和茶。

与超市里能买到的不同,“药用蘑菇”是那些含有具健康特性化合物的蘑菇。这些蘑菇种类繁多,但最常见的类型是“reishi”。在中国,它被称为“永生真菌”,并被认为是抗衰老的产品。

日本料理中经常使用的Maitake,人们相信它可以通过刺激免疫反应和减少炎症来对抗感染,也是一种蘑菇提取物。

除了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以外,蘑菇的好处还有很多。

(1) 营养丰富:蘑菇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蘑菇富含18种氨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研究发现,蘑菇的营养价值仅次于牛奶。人们一般认为,肉类和豆类食品中才分别含有较高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实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也非常高。

(2) 维生素D丰富: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维生素D,蘑菇是个例外。并且,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非常丰富,有利于骨骼健康。

(3) 抗氧化: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与一些色泽鲜艳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

(4) 热量低:一小把蘑菇中,蕴藏了大自然的精华,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而且热量很低,每餐蘑菇的热量概况只有20大卡,健身减肥人士可以放心食用!

(5) 可代替主食:有研究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两公斤脂肪,可以说是健身人士的福音啦!

2、澳洲人的长寿秘诀

澳洲人长寿,

是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

澳洲人长寿的秘诀

也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事情。

其实,澳洲的长寿秘诀,

就藏在他们的餐桌上!

除了蘑菇以外,

还有一种澳洲人最常吃的蔬菜

被科学家认证对人的健康大有益处!



它,就是:

西兰花!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

食用西兰花可以降低

患癌的风险!

这项研究领导者Pier Paolo Pandolfi博士为我们解释了西兰花这种常见蔬菜能够治癌的原理:



首先,我们要先弄明白三种物质之间的关系。

(1) PTEN:是一种磷酸酶和肿瘤抑制剂,其活性会在癌症患者体内降低。

(2) WWP1:作为一种可以和PTEN相互作用的蛋白,它会一直PTEN的活性,让它失去抑制肿瘤的作用。

(3) I3C: 吲哚-3-甲醇:一种可以有效抑制WWP1作用的化合物。

所以简单来说,这三者的关系就是“一物降一物”。

PTEN可以帮助人体抵御癌症、抑制肿瘤;WWP1呢,则是会抑制PTEN的活性,让它无法发挥作用;而I3C呢,则可以抑制WWP1,“拯救”PTEN,让它恢复抑制肿瘤的作用。



因此此前,众多研究者们都在寻找WWP1的抑制剂,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抑制癌细胞,结果他们终于找到了——I3C,这种可以使WWP1失活的化合物。

研究人员们在患癌的小鼠身上做了实验,结果发现食用了I3C的小鼠,体内的肿瘤明显缩小了!

更重要的是,

I3C还是一种纯天然的化合物,

就存在于西兰花之中!

令人振奋的是,这种能过有效抗癌的“药物”,非但是在澳洲到处都有卖,而且5澳元就能买1公斤,可以说是“史上最实惠的抗癌药”了!



不仅如此,研究报告中还提到,不仅西兰花中含有I3C这种成分,所有十字花科的蔬菜中都普遍存在这种化合物,包括花椰菜、羽衣甘蓝、抱子甘蓝等等。

最后,

今天的晚餐,就赶紧把这道“健康长寿菜”安排上吧!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