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此篇不具名的社論,僅為無名氏對時事的解讀。

🤔 關於「預約系統『規則千變萬化,難以捉摸』」:預約系統從公佈的第一天到現在,「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兩步驟並無變化。每一期確實系統會有開啟與關閉的時間,而隨著疫苗以「長幼有序」的方式開放可預約的年齡,每一期開放的年齡也越來越多。

✅ 關於「許多人被迫增勾或改勾政府手上過剩的AZ疫苗」:事實上,截至 2021/7/26 僅到貨 AZ 疫苗 583 萬劑、莫德納疫苗 365 萬劑,遠遠不足讓 65% 群體免疫目標 1410 萬人接種,遑論「過剩」。若想要快速增加施打率,無論是誰執政,都會請群眾盡快施打已經到貨的疫苗;而第一劑不想打的 AZ 或高端的人,也都能自由取消勾選。

⏱️ 關於「疫苗進貨延遲」:跟澳洲、馬來西亞、越南一樣,台灣購買的疫苗已經簽約、也付了該付的訂金,但還沒到貨。從商業的角度,藥廠會優先出貨給前期參與投資研發的合作夥伴(如歐美國家)、能用生物創投般的資訊優勢進行精準投資的國家(如新加坡),以及直接幫藥廠代工的國家(如南韓)。

💉 關於「已經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近二九○萬人」的第二劑:除了等 1922 的預約通知之外,指揮中心已經公告,符合第二劑接種時程者,可至各縣市 COVID-19 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公費接種第二劑。

不同意見出處

【1922 預約系統說明】
http://at.cdc.tw/98tr41

【疫苗到貨數量】
疫苗實際到貨劑數
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2-csse_covid_19_daily_reports_vaccine_city2.php
2021/7/19 輪到你就去打,但可能還早...?為什麼台灣疫苗到貨這麼慢?(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cY6T0zIfk

【第二劑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提醒AstraZeneca及Moderna 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事宜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X4kq2ZZXIHfcae6Oer3Hug?typeid=9
(民間網站)Readr - 查詢自己是否符合施打資格
https://www.readr.tw/project/3/covid19-vaccines-tracker
(民間網站)vaxx.tw 找疫苗
https://vaxx.tw/?lang=zh

輪到你就去打,但可能還早...?為什麼台灣疫苗到貨這麼慢?(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疫苗 #AZ #到貨 #莫德納 #BNT #陳時中 #群體免疫.#高端 疫苗今天剛通過 #緊急授權,讓 #國產疫苗 成為施打的新選項,但高端最快也要等到 8 月才能「少量供應」,要快速衝高疫苗覆蓋率,還是得看訂購的疫苗,能不能持續到貨。.「#為什麼疫苗還沒來?」成為每個人都想知道,卻又難解的大哉問,是外國卡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cY6T0zIf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