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Wayne W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Wayne Wang 查核回應
"一,支持核電享用最低電價,結果呢?繼續廢核燃煤" - 公投提案第16案通過,同意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行政院已於107年12月2日宣布廢止並研擬修正草案,此為假訊息。
"二,反對同性亂搞,結果呢?大肆教育,道德安在" - 107年公投並無一項提案指「反對同性戀亂搞」,所有提案皆是關於同性婚姻與性別平等教育,但依據公投提案15案,確實不通過 以「性別平等教育法」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但是否為有違民意仍須檢視目前所有國民教育課程教材,此項含有部分假消息,但仍需驗證。
"三,喊沒$財政破產,結果呢?,大搞八千億及軍購凱子,人民無感,欺騙百姓。" - 喊政府會破產的是郭台銘,並不是蔡英文,沒有句中的矛盾關係,包含假消息
政策買票。
"四,執政無能,只會搞鬥對手,人民依然低薪,一例一休,人民及企業雙輸,," - 個人意見,無法查證。

資料佐證

中選會公布之107年全國性公民投票結果
https://www.cec.gov.tw/upload/file/2018-12-03/9617f16e-8616-42d9-b052-a6efa6595712/c0e7ec8903c018054138e2f7b5a409cc.pd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