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美國FDA與輝瑞官方均無聲稱疫苗「可降低50%死亡率」,而是表明「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事件,與該年齡段的一般群眾死亡率相近」。此則訊息已嚴重曲解「疫苗分析報告」的內容,並誤導性的指稱「實驗數據為捏造」。

2. 根據FDA分析,第一劑疫苗施打後,有效性可達82%,但在兩劑接種期間會下降至52%,接種第二劑後則上升至95%,因此「兩劑疫苗才能提供最大的保護」。

哈佛大學免疫學和公共衛生學系的Barry Bloom教授表示,超過100種的候選疫苗中,幾乎均須注射兩劑,第一劑可激發免疫系統、幫助辨識病毒,第二劑則會增強免疫反應。且輝瑞疫苗屬於mRNA疫苗,此類疫苗在注射後,mRNA及其脂肪載體在幾小時內就會被分解,有「保護效期短」的擔憂,因此追加第二劑疫苗可克服此缺點,並非「遊走危險邊緣」。

資料佐證

Fact check: Clarifying claims around Pfizer vaccine deaths and side effect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k-factcheck-pfizer-health-concerns-idUSKBN28K2R6

FDA: 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 BRIEFING DOCUMENT
https://www.fda.gov/media/144246/download#page=50

FDA: 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
https://www.fda.gov/media/144245/download#page=41

輝瑞疫苗試驗6死 指揮中心:無關疫苗安全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086020

COVID-19 與mRNA疫苗 — 新疫苗技術的首次大型試驗
https://forum.nhri.org.tw/covid19/j_translate/j2022/

輝瑞疫苗試驗6死 指揮中心:無關疫苗安全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外電報導,輝瑞/BNT疫苗在臨床試驗中有六名志願者死亡,讓疫苗安全再受討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此為施打疫苗後的...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08602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這個輝瑞疫苗試驗的數據充滿詭異。

使用疫苗的兩萬志願者有兩人死亡,亦即死亡率為萬分之一;而使用安慰劑的兩萬志願者有四人死亡,死亡率為萬分之二,然後下了一個很牛逼的結論,叫做:死亡率可以降低50%!

真的好神奇!

我有點納悶的是這四萬人的樣本基礎下,沒有使用疫苗的兩萬人,居然死亡率可以只有萬分之二!

這比目前最新統計:染疫7120萬,死亡160萬,平均死亡率為2.247%,亦即萬分之224.7,很神奇地低了112倍啊!

不過,樣本基數7120萬是樣本基數2萬的3560倍!哪個樣本基數比較權威科學而可信自然不言可喻。

而照他們實驗神奇的邏輯來推論:輝瑞使用安慰劑的使用者死亡率較實際全球統計死亡率是這麼神奇的低了112倍,是不是意味著安慰劑足可以救命,也應該可以申請上市?

唉!玩弄數據,還是全球精英專家參與投票通過,真是十足的鬧劇!

很明顯,實驗數據恐怕是為了配合核准通過的需要製造出來的。非常漂亮!實在太漂亮了!商機啊!多少貪婪因您而偉大!

觀察這波新聞浪潮,可以看到哪些人在呼應藥廠的商機,而努力推波助瀾!還幫忙圓謊護駕!有趣又悲哀的人間煉獄進行式!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12000055-260407

請注意報導中這句話: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指出,在施打第1劑疫苗後,保護力達88%,施打第2劑後,疫苗效力上升至95%,因此輝瑞疫苗有效。

那麼多報導都沒有人願意提試驗細節,這則新聞卻『洩漏機密』了!

這麼貴的疫苗還要打兩劑?問題卻就是出在這裡,據受測者的描述,第一劑只是不舒服,第二劑則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這是不是說,為了取得高效能,施打劑量在『走鋼索』,遊走於『高刺激產生抗體』和『逼近高危險邊緣』之間呢?

這些恐怕都是需要繼續追蹤觀察的焦點。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