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澄清,領事館位於武漢「新世界國貿大樓」第47樓,根本沒有後院,當然也不可能在地下1.5公尺處埋入什麼可疑生化毒物箱。

資料佐證

https://panorama.pub/31016-v-evakuirovannom-genkonsulstve-ssha-v-uhane.html
聲稱華春瑩向美方要求解釋
https://www.umedia.world/news_details.php?n=202002051625316480
美中俄互控生化戰 軍事專家:都是謠言

美中俄互控生化戰 軍事專家:都是謠言 - umedia 優傳媒

俄、中網媒指控美國在武漢留下生化毒物箱,證實是假新聞。(圖/翻拍自俄媒) 優傳媒記者胡智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越演越烈,近期更不斷傳出疑似生化戰的消息,前有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指控武漢肺炎源自大陸生化實驗室,後有俄羅斯網媒及大陸網民指控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留下8個可疑生化毒物箱。 YouTube一部由大陸網民於4日發表的影片,繪聲繪影地展示8個標有生化毒物標誌的黃

https://www.umedia.world/news_details.php?n=20200205162531648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中國外交部已正式要求美國作出解釋,稱已在撤離的武漢總領事館內掩埋了生物危害容器。 中國安全部隊封鎖了美國在該國的其他外交使團。

外交部的一份官方聲明說,這些容器是在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因爆發新病毒而被美國空軍特別委員會完全撤離後於1月30日發現的。 搜索是在中國情報部門交出某些“不可否認的材料”之後進行的,這些材料的內容尚未公開。

“由於過去幾天試圖在官方渠道和封閉渠道上發表評論的努力未能帶來明確的答案,因此我們決定將這個問題移至另一個層次,並公開要求獲得答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國也正在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該部門說,總共發現了八個帶有生物危害標籤的容器。 新華社還在領事館附近的一個軍事倉庫中發布了他們的照片。 這些盒子被包裹在兩層防水油布中,埋在總領事館的後院,深達一米半。 中國軍事生物學家目前正在研究其內容关于这个疫情的几个重大疑问:

(一)武汉海鲜市场只是销售野生动物的地方,如果是野生动物带来的病毒,那么,猎人、贩卖者都会中毒,而且一定不是在武汉,为什么到现在没有发现外地的病毒传播者?

(二)如果这种野生动物是武汉本地产的,那么武汉有没有这样的产地或者养殖场?如果没有,那么又是从哪儿来的?

(三)为什么这种疫情一而再的在🇨🇳 出现?为什么不在吃野生动物更多的国家出现?

(四)为什么这类疫情总是在广州、武汉这样的枢纽城市出现,而不是在小县城小乡镇?小县城、小乡镇吃野生动物更加普遍,为什么反而没有?

(五)为什么这疫情总是不早不迟在春节人口流动最多的节骨眼流行?不可以早一个月或者晚一个月?

(六)十月份美国派那么多人的团队参加武汉军人运动会,为什么没有拿一块金牌?是美国军人素质差?谦虚?为什么他们走了不到一个月,武汉就开始出现疫情?

(七)为什么只出现几个案例,美国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为什么流感那么严重不宣布紧急状态?

(八)为什么中国出现这么严重的疫情,美国政要会说这有利于制造业回流美国?是美国为了产业回流实施的生物战争?

(九)为什么美国的医药公司这么快就准备了对症药?难道早就知道会有这个疫情?

(十)为什么这个病毒里会有艾滋病毒的成分?有没可能是人工合成出来的专门投放到中国的生物武器?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