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訊息這樣說實在是有點語病啊,這支影片不是比爾蓋茲出資也不是他主導拍攝,而是台灣外貿協會所拍攝的台灣形象廣告,比爾蓋茲只是友情客串擔任代言人啊!
最主要是這個標題「比爾蓋茲為台灣拍的廣告」下得不夠好,讓人容易誤會,乍看之下很容易誤以為這段3分多鐘的影片是比爾蓋茲主動為台灣拍攝的。
所以在此修正一下,對於這支台灣形象影片最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廣告影片是由外貿協會拍攝製作,比爾蓋茲受邀參與一部分」,其實從影片開頭就可以看出端倪,那紅色顯眼的圖樣,即是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 Award)的標誌,就足以說明這支影片所屬單位為何。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12607/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為台灣形象做廣告-?其實這是外

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為台灣形象做廣告 ?其實這是外貿協會製作的! - 蘭姆酒吐司

謠言這樣說:「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為台灣形象做廣告,TAIWAN 台灣是全世界人的美麗之島國,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台灣值得你我驕傲。」除了文字描述之外,當然還有附上影片,影片中展現世界各地的朋友使用「Made in Taiwan」產品之情景,包含美國、法國、日本、埃及、澳洲雪梨等地,緊接著就是比爾蓋茲登場,分享他對於台灣的讚賞。但是,這支片長約3分13秒的影片,真的是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為台灣形象做廣告

https://www.rumtoast.com/12607/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為台灣形象做廣告-?其實這是外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