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高溫確實會增加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不過要在高溫環境待一段時間、體內水分流失一段時間,才會造成缺水等狀況,也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猝發的風險。疫苗接種主要引起的是局部反應,如接種部位的疼痛、紅腫;縱然有罕見的血栓副作用,但主要發生在靜脈,且不是打完疫苗一兩天內發生,而是打完後4天到2週後發生。如果接種後發生發燒、疲倦等全身性副作用,也不會因此就讓冠狀動脈容易收縮。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64

【部分錯誤】網傳圖卡「長者高溫打疫苗要注意,應等身體狀況平穩再打疫苗,以防打完疫苗後因急性免疫反應而過敏,造成冠狀動脈急速收縮、引發心肌梗塞」?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3版】 一、專家建議,長輩接種疫苗時,應注意高溫天氣帶來不適,並確認身體狀況穩定再接種,避免慢性病症狀和疫苗免疫反應混雜,難以鑑別診斷。 二、專家指出,打疫苗是否產生過敏反應,跟高溫、身體狀況是否穩定,並不相關。 三、專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產生急性過敏反應,與冠狀動脈收縮而產生的「心肌梗塞」無關。前者多在30分鐘內發生,且目前為止,並無疫苗急性過敏造成冠狀動脈急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6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