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病毒的酸鹼值會隨外界環境的酸鹼值而變化,其中,強酸或強鹼的環境都有破壞病毒的效果。但此為環境消毒,人體不可能變成強酸或強鹼的環境來破壞病毒,因此傳言宣稱「多吃鹼性食品、創造體內的酸鹼環境來控制病毒」,沒有科學根據。

2. 「熱開水加檸檬」無法治療冠狀病毒。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57

【錯誤】網傳「冠狀病毒的pH值在5.5到8.5之間變化...需要攝入更多高於上述pH值的鹼性食品...在您發現這些現象(症狀)時,請迅速將熱開水和檸檬一起喝。每天吃橙」?

網傳「冠狀病毒的pH值在5.5到8.5之間變化...在您發現這些現象(症狀)時,請迅速將熱開水和檸檬一起喝。每天吃橙」,經查: 一、病毒的酸鹼值會隨外界環境的酸鹼值而變化,其中,強酸或強鹼的環境都有破壞病毒的效果。但此為環境消毒,人體不可能變成強酸或強鹼的環境來破壞病毒,因此傳言宣稱「多吃鹼性食品、創造體內的酸鹼環境來控制病毒」,沒有科學根據。 二、「熱開水和檸檬一起喝」、「每天吃橙」無法治療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5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