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甜食會讓皮膚變皺,老化得更快,如果人體可以排除糖分的攝取,就可以在短期內讓皮膚膚質有如時光倒流十年,出現明顯的改善。
攝取過多糖分會使醣分子附著於細胞蛋白,造成「醣化作用」,導致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脆化、硬化進而斷裂,引發皮膚鬆弛、皺紋等老化現象。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5179
醣化作用

少吃糖 可使皮膚年輕10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07-06-12〔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糖是皮膚的頭號公敵?知名美國皮膚科醫生兼美容專家佛瑞克.柏瑞特(Fredric Brandt)在新書中指出,甜食會讓皮膚變皺,老化得更快,如果人體可以排除糖分的攝取,就可以在短期內讓皮膚膚質有如時光倒流十年,出現明顯的改善。攝取過多糖分引發皮膚鬆弛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柏瑞特在新書「十分鐘換十年:永保青春美麗的必殺指南」中指出,攝取過多糖分會使醣分子附著於細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51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