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既沒有全球使用中國疫苗,美國疫苗也不出什麼大事。全球的新冠肺炎疫苗分配由「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負責。COVAX 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共同成立的新冠疫苗研發、製造,和分配平台。
COVAX 的全球疫苗分配策略採取兩階段,第一階段會讓每個國家取得 20% 涵蓋人口的疫苗量,而當每個國家皆達到 20% 的涵蓋量後,接著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會依新冠肺炎病例再生數、醫療照護涵蓋率、高風險族群偵測等指標進行評估,考量疫苗分配狀況。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29.html

【錯誤】剛剛29國緊急取消美國訂單?全改用中國疫苗的影片?無相關報導

網傳「剛剛29國緊急取消美國訂單!全部改用中國疫苗!」的影片。實際以關鍵字搜尋,並無法找到國內外媒體的相關報導,且根據報導指出,已有多國開始施打由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另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對此進行查證,指出全球的疫苗分配是由國際組織 COVAX 負責。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2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