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此篇訊息在 2022年7月28日即在網路上流傳,內文中段也刪改過為「但願這個曾經攪和六四天安門事件的CIA黑手不會在台灣又搞出什麼事」,屬於模糊出處的政治宣傳,內容多半放在「美國沒有能力與中國決戰」,至於台灣政府的態度,對於外賓來訪,政府都會妥善安排,時間、期程等,則尊重訪賓的規劃。

資料佐證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0151

裴洛西將訪台? 蘇揆:均妥善安排外賓來訪 尊重訪賓規劃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率團訪問亞洲,有法國媒體報導指裴洛西將在4日訪問台灣,並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對於外賓來訪,政府都會妥善安排,至於時間、期程等,則尊重訪賓的規劃。#央廣記者劉品希的採訪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0151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转发,刚刚收到的:
台海現在有多危險!

朋友自夏威夷傳來的訊息

✍️今天傍晚開始 就有很多重型的飛機來到夏威夷島。

這個島 是美國第七艦隊的大本營、海 陸 空 陸戰隊 四類兵種都有營區
我有預感下個禮拜太平洋不會很平靜!
連續五個小時 軍機不停的往空軍基地降落 我想是加滿油後 飛到關島 韓國 日本 美軍基地。

大量的飛機在台海地區戰備待命 ~~

👹但願這個曾經攪和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女人不會再搞出什麼事!

眼下的我們除了買點泡麵準備好礦泉水之外還能做什麼呢?

對岸上傳他們人民拍到的大量的戰車,軍備飛機。等大量的人員往福建平潭集中。

是的,這是中美擂台比武的起手式,已進入分列式演出,裴老太太如果跳到台灣擂台上當裁判,好戲就開演!一艘雷根號航母,一條巡洋艦,一條驅逐艦,一艘綜合補給艦在中國南海面對中國大陸中部作戰區,南部作戰區的打擊武力,以及火箭軍東風系統的威脅,可能瞬間全航母打擊群被中共殲滅,美國沒有能力在大陸門口1800公里內與中國決戰,討不了便宜,會死得很惨,很惨,

我們繼續看這兩天,台毒政府到現在還不敢出聲,就知台海現有多危險,台灣百姓大多被蒙鼓裡,不知台灣命運正在改變,還在放暑假,看小智假論文遊戲,孰不知,大難已罩頂,渾然無知,可悲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