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nimatehpma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enimatehpma 查核回應
此篇充滿個人意見及個人引申,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在古代中國帝制時期,沒有人有選舉權。

1978年5月20日,蔣經國就職當天發言,「今天是一個民主的時代,不應再有個人英雄主義的色彩。」

不同意見出處

【九二共識到底有沒有共識?】

綜言之,當前風行廣受討論的「芒果乾」確實和九二共識、和習近平口中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深切相關。我們只消冷靜通盤的觀察,不難發現這是一整套精心設計、裡應外合的統戰計畫,台灣人據此有亡國感、深富警覺不但自然而且應當。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president-betrayed-taiwan/126897

【總統可以賣台嗎?】九二共識等於賣台?先搞清楚有沒有「共識」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作為魔咒般的政治符碼,九二共識的象徵和實質意義久來屢為各界爭訟。本文欲從九二共識的歷史根底撥雲出發,帶引過往幾位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在這議題上的前進與卻步,從而引申九二共識和當前流行的「亡國感」關聯性之有無或比重。 本文以為,要釐清所謂九二共識的內涵、並且論述主張「九二共識」這個概念對台灣前途有害與否?首要辨明乃是「九二共識」在歷史時程發展流變,也就是這概念究竟從出何處?又究竟有沒有「九二共識」

https://www.thenewslens.com/feature/president-betrayed-taiwan/12689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劍出鬼神驚

在韓國瑜的碩士論文中,寫下畢業後的自我期許,那是一種古典仁義的豪情,不僅當今罕見,當年也鮮有用古文,闡述自己的心境,每每令人閱之神往,感慨萬千。這序言是這樣寫的:

「學藝已成,甫將下山步入瀟灑江湖,回首前塵縱然苦多於樂,可是我已走過,我已征服。眺首前程,雖然撲朔迷茫,但是『天下即我心,俠義藏胸襟,殺惡便是善,劍出鬼神驚』,歸德公子,又何懼之有?」

這段序文中,我們發現到這是一段用字極其精煉,彷彿置身金庸的武俠世界,交代自己武功已經修煉大成,向尊師道別,即將下山闖蕩天涯,唯日後前途未卜,心裡難免惆悵徬徨,但自許是一柄鋒利的寶劍,一旦出鞘,即是瑞氣千條,萬丈光芒,震動山河,鬼神退避。

因為他是一個不世出的奇才,身懷絕技,降妖伏魔,在朝定是治國安邦之能臣,在外定是威震邊疆之大將。

看見他這一生起起伏伏的故事,父親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生長於眷村中,耳濡目染父執輩的事蹟,自己也在年少時,立定了從軍之路,官拜上尉後,有感自身所學不足,遂惕勵自我,發憤向學,一路從東吳英文系,攻克至政大東亞所,縱橫古今,會通中西,讀書是他最大的樂趣,即便沉潛民間多年,也不忘沉醉在書海中,塑造人格,開闊視野。

是以,韓國瑜在北農時期,即要求他的部屬,每月閱讀,陳上心得,乃至到高雄市府,仍然延續如是作風,他深深明白充實內在的重要,不至於讓自己成為空洞的人,甚至可以充盈自己的生命,活出自己的風采。

「俠義藏胸襟」──所以他不離不棄苦難的百姓,設身處地的為人民著想,路見不平,於是拔刀相助。

「殺惡便是善」──所以他嫉惡如讎,面對不公不義,總是慷慨激昂,嚴厲痛斥,尤其面對貪官污吏,更是零容忍,故有「貪污關到死」之說;競選立委時期,主張亂世用重典,對壞人要更壞,提出鞭刑、強暴犯去勢等政見。

「劍出鬼神驚」──所以他總是如照妖鏡般,映現出魍魎鬼魅,宵小之徒,一切的詭詐心機,在他面前只能自慚形穢。

「歸德公子」──係明末四公子之一,侯方域,歸德係河南商丘,與韓國瑜祖籍同源,泛指四人出則忠義,入則孝悌,風流倜儻,冠絕一時。

韓國瑜的研究所指導教授,大名鼎鼎,草擬「九二共識」的蘇起,回答記者的提問,為何支持韓國瑜?蘇起回答四個字「鐵漢柔情」一語貫穿他一生不變的人格,也是當今政壇難覓的俠義、真情。

韓國瑜名言:「天地可破,熱情不破」他那種捨我其誰的萬丈豪情,深深感動了台灣人民,願意相隨他天涯海角。「問世間情是何物?」處處可見他待人接物中,吐露的真性情,伴隨韓國瑜南征北討的隨扈們,在中選會登記總統那天,無不一一流下男兒淚。

這種君臣相待,彼此交心,只在歷史長河的劇中才能窺見,但如今我們卻親眼見證,那份不假掩飾的惺惺相惜。用史觀的角度覺察,發現只有一個道理,韓國瑜必定是仁君。讓他引導我們的人民,找回「道之以德」「齊之以禮」「有恥且格」的社會。讓他帶領我們的國家,撥亂反正,激濁揚清,指出一條富強而團結的康莊大道。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