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進行政策辯論會。在進行直球對決的交叉詰問時,韓國瑜無法答覆陳其邁提出的問題,連戶籍地的漁港遭遇什麼困境都不知,僅表示自己不是公務員,無法全部了解。
高雄市長選舉在即,香港作詞人在香港《蘋果日報》專欄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政見,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一樣空泛,「人口增加到500萬人」、「高雄成為首富」,林夕痛批,「不僅是亂開支票、簡直是直銷騙子,夜市叫賣的貨色,賣菜變成江湖賣假藥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18049
韓國瑜:我背不出數字但看得出問題所在 鄉民酸「草包現形」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9928953-de1a-4546-9217-891bfc539368
高市長辯論「直球對決」 韓國瑜一問三不知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21/1470429/
「今日香港、明日高雄」 林夕批韓國瑜:政見空洞簡直直銷騙子

韓國瑜:我背不出數字但看得出問題所在 鄉民酸「草包現形」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11-20 06:5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昨日進行電視辯論對決,陳其邁在交叉詰問中頻頻猛攻韓國瑜,但韓國瑜面對提問卻表現不佳,甚至出現「找錯人背書」等窘況,而韓國瑜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要以「一個CEO的態度與決心」,讓高雄成為台灣的首富之都,他更強調,「我背不出每一個數字,但我看得出問題所在」。 韓國瑜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我背不出每一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18049

【民報】高市長辯論「直球對決」 韓國瑜一問三不知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19日(一)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進行政策辯論會。在進行直球對決的交叉詰問時,韓國瑜無法答覆陳其邁提出的問題,連戶籍地的漁港遭遇什麼困境都不知,僅表示自己不是公務員,無法全部了解。陳其邁先質疑韓國瑜對高雄的批評都是先射箭再畫靶,高雄的青年失業率在2018年是5.54%,為六都最低。他諷刺韓國瑜到哪都說又老又醜,他也不會問高雄三山歷史典故。只想請教,高雄16處漁港中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9928953-de1a-4546-9217-891bfc539368

「今日香港、明日高雄」 林夕批韓國瑜:政見空洞簡直直銷騙子 | 蘋果日報

高雄市長選舉在即,香港作詞人林夕今天在香港《蘋果日報》專欄指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政見,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一樣空泛,「人口增加到500萬人」、「高雄成為首富」,林夕痛批,「不僅是亂開支票、簡直是直銷騙子,夜市叫賣的貨色,賣菜變成江湖賣假藥的」。林夕是華語歌壇著名作詞人,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獲得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21/1470429/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11/19晚上全程看完韓國瑜和陳其邁兩位高雄市長候選人的辯論會,歸納以下的觀察:
1. 從辯論的角度評分,陳其邁是優於韓國瑜。
2. 從格局的角度評論,韓國瑜則高過陳其邁。
3. 從管理市政角度論,陳其邁表現出事務官管理的能力,韓國瑜展現出政務官領導的能力。
4. 從創新市政角度看,陳其邁屬於保守持續漸進型(Exploitation),韓國瑜屬於積極創新突破型(Exploration)。
5. 從辯論的主軸分析,陳其邁攻擊韓缺乏對高雄市政的了解(challenge rival),韓國瑜定位在改變翻轉高雄(transform Kaohsiung)。
6. 從領導人格局觀察,陳其邁屬於固守細節制約型,韓國瑜屬於前瞻授權開放型。
7. 從結辯的論述評析,陳其邁用一半時間持續攻擊韓,韓國瑜用全部八分鐘闡述樹立廉能政府的決心。
8. 綜合所有兩位候選人的論述內容,選民可能會認為陳其邁能夠延續花媽的施政但難有大格局的突破,至於3,000億負債與選民關心的民生經濟問題,恐怕陳其邁仍未消除高雄人內心的疑慮。至於韓國瑜,高雄市民可能會認為他的格局夠高具創新與領導能力,推動變革沒有包袱,預期會是一位難得清廉執政拼經濟的市長,但需要時間熟悉市政。
總結以上分析,高雄市民面臨的抉擇是,選擇改變還是維持現況,選擇突破創新還是漸進改變,選擇新的廉能政府還是繼續現有官僚文化...... 高雄人決定未來自己的生活與環境。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