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根據留學服務中心2021年資料,國立台灣大學(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在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68。

資料佐證

APM留學服務中心
https://www.apm-edu.com.tw/abroad-detail/QSWorldRanking2022/

【最新 2022 QS世界大學排名】|排名分析、百大排名、歷史排名、分數及學校資料

最新 2022 QS世界大學排名|台灣時間2021年6月9日公佈了!APM第一時間為大家整理出這次的排名以及各大學的歷史排名,還包括排名分析A分數及學校資料等。2022QS世界大學排名與去年的變化不至於太大,同學們快點看看自己心儀的大學排名前進多少位喔。2022QS世界大學排名中,我們的台大依然在排名榜上,但今年由去年的66名微微下跌到第68�..

https://www.apm-edu.com.tw/abroad-detail/QSWorldRanking202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2021年世界前100大學排名,台大在華人世界排名殿後外,在亞洲排名一樣殿後:依QS2021年世界前100大學排名(2021University Ranks of the world)如下:
中華民國:台灣大學-67名、中國大陸:清華大學-15名、北京大學-23名、復旦大學-34、名、上海交通大學-47名、浙江大學-53名、中國科學技術、大學-93名、香港:香港大學-22名、香港科技大學-27、香港中文大學-43、名、香港-香港城市大學-48名、香港理工大學-67名、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11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13名、日本:東京大學-24名、京都大學-38名、東京工業大學-56名、大阪大學-72名、東北大學-79名、南韓:首爾大學-37名、南韓科學技術院-39名、高麗大學-69名、浦項工業大學-77名、延世大學-85名、成均館大學-88名、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大學-59名。
我國僅台灣大學進入前100名、以前100名大學排行順序在華人國家及地區排名殿後外,在亞洲大學排名一樣殿後,甚至比馬來西亞大學排名落後8名。
這種成績應該可以得知台灣在沉淪中,原因在於教授熱衷於政治、學生沉淪於小確幸盲目追求流行時尚,台灣最致命點在於身陷溫水煮蛙中還不自知,台灣人民受到政府與媒體大內宣影響,自我膨脹台灣第一,卻不知台灣已身陷溫水煮蛙的危險中。
台灣的大學會如此沉淪的原因,在於政府給大學的預算偏低外,還用政府部門職務利誘御用學者,編文宣預算以廣告方式籠絡學生來做大內宣,大學沒有預算教授無心做研究,學生不專心學習,只想做網紅,運用網路流量來賺錢,政府就用文宣預算在網路豢養網紅作大內宣,在大學缺乏研究預算,教授不作研究、學生不專心學習,當然台灣大學畢定沉淪,所以台灣的大學排名在馬來西亞大學之後並不意外,以往馬來西亞華人會來台灣讀書,以後還會來台灣讀書嗎?那一個國家的頂尖學生會到比自已國內大學排名還不如的國家及地區的大學留學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b0UkQCLxA&ab_channel=GreatKidsLearnin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