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美國今年感染流感到目前為止,已有1500萬人(4.6%)感染,2萬人病死。看來雖高,但病死率只有 0.133%。 相對的武漢肺炎病死率2-3%,比美國平常流感高 20倍。
2. 對美國人而言,武漢肺炎尚未流行,沒有立即威脅,於是有人主張現時應該加強防治正在肆行的流感,不要吊兒郎當,用意也沒錯。 (詳見[1])。以平常心來看,美國普通感冒每年平均死亡率約 0.13%,年年如此,沒有特別驚人之處。美國 CDC 統計 2017-18 有 4500萬人得到感冒(14% of 3.4億人),6萬1千人 (0.13%)病死。
4. 武漢肺炎雖然還沒有在美國流行,但因為傳染力強致命率高,世界衛生組織 和美國政府都不敢大意,相繼宣告進入緊急狀態,圍堵毒病,防範未然。如果美國政府態度像 武漢政府當初一樣的吊郎當,那麼武漢肺炎很可能未來在美國爆發,像現在的 武漢和中國一樣,後果可慮。

不同意見出處

1. Business Insider: The flu is a far bigger threat to most people in the US than the Wuhan coronavirus. Here's why.
https://www.insider.com/wuhan-coronaviru⋯sser-threat-to-americans-than-flu-202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